搜索新闻

最大连锁书店巴诺欲分拆电子书业务

来源:网易科技 更新日期:2012-01-09 作者:佚名

    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Noble)透露,公司正在考虑分拆电子阅读器业务。同时,巴诺书店还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其股价跌幅因而一度达31.5%。

    巴诺书店CEO威廉·林奇(WilliamLynch)向媒体透露,分拆电子阅读器业务将会使得市场对公司的两个截然不同的业务的价值有更为清晰的了解。

    “一个是非常稳定、非常成熟的业务,处于增长状态。我们的纸质书销量实现了增长,我们认为该业务被低估,”他表示。“另一个是高增长的业务,我们认为它很有价值,但需要耗用更多的投资。”

    巴诺书店数字业务的运营亏损使得公司的运营利润出现下降,林奇称有几个投资者已建议考虑分拆该业务。但在周四,市场却是对巴诺书店对其2011年销售额和净利润预期的下调作出了反应,其股价下跌17.1%至11.24美元。

    巴诺书店表示,还不确定经过考虑后是否会进行分拆。林奇说,“我们对任何能最大化股东利益的事情持开放态度,也并不排除出售电子阅读器业务的可能性。”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Research分析师萨拉·罗特曼·埃普斯(SarahRotmanEpps)称,“巴诺书店的问题在于,如果他们没有了Nook,那它们还有什么?”在去年Borders破产清算后,巴诺书店是美国市场剩下的唯一一所大型连锁书店。

    在假期购物季期间,巴诺书店的非电子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5%,近年来第一次实现增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