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1年数码相框等数码产品发展趋势

来源:中华液晶网 更新日期:2011-04-09 作者:佚名

    在数码相框方面,市场饱和度低,个人消费市场有待开发。数码相框在中国已经走过六七年的发展历程,但在市场定位、产品价格、功能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市场始终未能取得突破性发展。2010年中国数码相框市场上,三星、飞利浦、索尼等国外品牌占据着较突出的地位。国内品牌中,虽然处于领军地位的佳的美位居亚军,但整体上看实力较分散,难以与国外品牌抗衡。

    目前7.0英寸、8.0英寸产品位居市场主流。不同尺寸数码相框中,7.0英寸、8.0英寸产品数量占比累计达到68.4%,获得的关注比例超过七成,成为市场主流。这两种规格产品中,采用800×480或更高分辨率的产品数量占比持续上升,已经超过六成。

    未来中、低价位段产品将成市场主流。由于显示屏、芯片方案等核心元件的技术成熟带来的生产成本下降为数码相框价格下降提供了条件。另外,为了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加速对个人消费市场的挖掘和培养,厂商也将有计划地下调产品价格。目前数码相框产品销量主要集中在行业礼品市场,家庭用户的消费潜力仍未被激活。随着厂商对市场推广重视程度增加及产品价格下降,这一局面将有望得到改变。

    其他数码相产品

    在今年的个人导航设备(PND)汽车导航设备总体销量中,智能手机解决方案将占到49.6%,高于2010年的40.6%,是2009年份额23.4%的两倍多。到2012年,智能手机导航占汽车导航系统单位销量的份额将超过50%,远高于其它导航解决方案,并将在其后数年牢牢占据领先地位。

    电子纸也将成为中小尺寸的重要应用,电子纸广泛应用于电子书阅读器。目前全球有超过90%电子书阅读器,采用元太的E-Ink电子纸为屏幕,且元太拥有广视角TFT面板技术,成为高阶平板电脑与手持式装置产品主流。作为最大的电子纸大厂元太科技今年也作出积极的布局,将投入45亿元新台币扩大产能,由此可见中小尺寸面板在今年将会再度引爆。

 标签:数码相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