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富士康获奖120亿美元投资到巴西

来源:中央社-台 更新日期:2011-04-22 作者:佚名

    巴西工商发展部长皮曼德尔(Fernando Pimentel)今天表示,从长远来看,台湾企业富士康(Foxconn)投资120亿美元在巴西雇员10万人的计划,落实的可能性很大。

    尽管业界对富士康在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访问中国大陆期间传出的投资计划提出质疑,皮曼德尔表示,富士康是一家大企业,对巴西来说,雇用10万名员工可能很多,但对企业而言或许不是。更何况,这是一项预计5年达成的长期投资计划,落实的可能性很大。

    富士康计划在巴西投资120亿美元兴建一座生产平板电脑、手机、电视和笔电用数码屏幕工厂,一旦落实,将成为巴西史上规模数一数二的外国投资计划。

    虽然目前巴西币过分升值损害到国内厂商生产,削弱巴西产品竞争力,皮曼德尔预测,未来几年巴西仍应维持高估币值的政策。

    富士康的大手笔投资计划显示看好巴西经济市场前景,但其母公司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去年9月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访问,却对巴西诸多抱怨。

    报导引述郭台铭的话说,巴西人​​的薪资太高,只要听到“足球”两个字就停止工作,还有跳舞也很疯狂。他并质疑巴西工业可与中国大陆一较高低的能力。

    虽然郭台铭称赞巴西的水力发电潜力和矿产,但指称其生产条件只适用于供应当地市场,假如想从巴西出口产品到美国,必须比在大陆生产投资更多时间和金钱。

    巴西业界对富士康投资计划抱持怀疑态度,富士康未证实但也未否认,只在声明中指出,基于“市场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的全球布局策略,长久以来都在研究投资巴西的机会。

    富士康投资计划在巴西引起广泛回响,“时代周刊”(Epoca)网络编辑今天也特别制表介绍台湾企业。

    富士康在2005年进驻巴西,目前共雇员4800人,在北部玛瑙斯(Manaus)、圣保罗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南部有“硅谷”之称的圣利塔都萨普卡伊市(Santa Rita do Sapucai)设有5家工厂。

    巴西富士康主要替索尼(Sony)、戴尔(Dell)和惠普(HP)等公司代工生产数码相机、电脑主机板、手机、笔电、小笔电和印表机色带等,其中位于圣保罗州内地朱恩狄艾市(Jundiai)的工厂规模最大,雇员3200人。

   

 标签:富士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