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GS触控面板不再只局限于小尺寸

来源:经济日报-台 更新日期:2011-12-15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宏达电子、三星及诺基亚等手机大厂及NB厂都改采单片式触控面板OGS(One Glass Solution),将让供应商友达、奇美电子、胜华、TPK宸鸿及达鸿受惠。

    为避开苹果在触控面板GFF(玻璃与薄膜触控贴合)技术的专利布局,2012年智能型手机及采用Win 8操作系统的新款笔记型计算机(NB),普遍选择具轻薄短小优势的单片式触控面板OGS技术。

    iPhone与iPad系列产品掀起全球电容式触控面板应用旋风,电容式触控面板常用的薄膜式GFF,与玻璃式的GG是两大主流技术,前者符合轻薄短小的消费性电子需求,但主要专利掌握在苹果手中,形成GFF触控面板业者的进入障碍。

    而后者GG的贴合良率问题逐渐解决后,还要面对“厚”及“重”的问题,因此新一代的单片式触控面板(OGS),就成为讲求轻薄的手持式装置,及NB业者首选的技术。

    目前触控面板厂商的技术阵营壁垒分明,洋华、接口主力产品放在薄膜电阻市场。玻璃电容市场则是百家争鸣,宸鸿、胜华、友达、奇美电子都选择朝单片玻璃解决方案方向迈进,都是看到单片式触控面板的未来市场趋势确立。

    但宸鸿、胜华等业者则专攻单片式的外挂解决方案。友达、奇美电子除在外挂式之外,还积极钻研面板厂擅长的on cell与in cell等两种内嵌式技术。

    法人指出,多家NB厂已在设计明年推出上市的新产品,将采用Win 8的操作系统,触控面板也锁定OGS的解决方案。另外,欧美市场是聚焦在15英寸的触控面板;而体型相对娇小的亚洲人市场,则是以13英寸触控面板为主流。

    因此2012年在OGS触控面板的消化率方面,将不再只局限于小尺寸的智能型手机,以及7英寸到10英寸的平板计算机市场,而是跨入中大尺寸的13英寸至15英寸触控面板市场,对触控面板供应商将是一大利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