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D头戴式“HMZ-T1”把3D影院戴上头

来源:钜亨网 更新日期:2011-11-30 作者:佚名

    2010年资讯月主打3D产品的Sony,今年也不例外发表了3D头戴式影院“HMZ-T1”;带起来有如“X 战警”里帅气的“独眼龙”般的头戴式荧幕,内建两片HD OLED双面板,并支持了模拟5.1声道,4种音场的环绕音效。最快预计2012年推出,并于本届信息月期间提供体验试用。

    “HMZ-T1”内建两片独立的HD OLED双3D面板,透过SBMV影像处理技术,降低噪声,强化影像细节、高对比以及色阶层次;采用光学镜片创造近似电影院空间的45度宽视角,并模拟5.1声道环绕音效,其音场效果具备标准、剧场、游戏、音乐等4种模式。

    机身采用符合人体工学的包覆式设计,配备头带垫、鼻托、光罩,使用者可自行调整焦距、画面亮度、对比、色彩等;内建的装备传感器,可在感应到无人配戴时自动关闭荧幕,节省电力耗损。

    “HMZ-T1”在支持3D的同时,自然也能支持2D影音播放,虽然号称提供有如750寸的豪华影院享受,但最高只有720p播放格式。除Sony品牌机器外,通用于支持HDMI输入的影音器材。

    台湾现阶段的价格与上市日期尚未宣布,仅确定会在2012年初上市,但根据已经开卖的国家而言,日本售价为5.99万日圆。

    ★ 初步试用心得

    包覆感十足,就算戴了眼镜也不会有强烈的压迫感。因为头带与耳机都采多段调节设计,再加上后方的头带为软质特性,可适用于不同头形的消费者。耳罩式耳机,除同样具备多段调节设计,耳罩处还可向下微调,提供消费者按照自己的耳朵高低调整。

    虽然配戴感不错,又采用了外接处理盒降低头罩重量;但整体而言较现有的任何一款 3D 眼镜都要重上很多,配戴时如果无法紧密地跟脸部做结合,机器会因为重量压迫在鼻梁处,这点请在会场进行体验时,不管再麻烦,也要确定良好配戴在脸部后再开始。

    影像呈现具备一定程度的 Sony 高阶 3D 影音显示能力;耳机虽无法完整包覆耳朵,但仍维持一定的基本降噪能力。如果一定要说啥烦恼的地方,笔者目前只碰到在进行游戏时,因为配戴头盔后,只能看见荧幕,完全无法偷窥外界,如果游戏进行间需要搭配攻略、按钮输入顺序或其他资料等游戏外的实体资料,就显得有心无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