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电视行业一周热点:3D电视频道开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28 作者:灰石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1年10月24日-28日,平板电视市场在这一周发生了几件影响颇大的时间,先是我国的首个3D电视频道确定将于2012年1月1日正式开播,接着20多家权威媒体和机构联合推出了《云电视行业推荐标准》,其他还有像日本国际平面显示器展举行、十一电视面板价格继续下跌等时间,下面来盘点一下。

    千呼万唤始出来 我国首个3D频道将上线

    10月17日,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和传媒司联合召开3D电视试验频道筹备工作座谈会,研究落实筹备开办我国首个3D电视试验频道的相关工作。 10月26日,央视举行2012年广告招标媒体预热会,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在会上透露,央视将于明年推出3D频道,我国首个3D频道开播日期正式确定。

    随后,中央电视台技术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路晓俐进一步透露,我国首个3D频道将在2012年1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共有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深圳电视台、江苏电视台等共6家单位做3D频道。届时,每天将有4个小时的3D内容重复播放,在前期试运行期间不会收费,收费时间估计会在4-5年之后。

    路晓俐介绍说,3D频道上线试运行后,初步的计划是每天4小时的3D内容源重复播放此,前曾宣称要上3D频道的天津、上海都须向央视3D频道输送内容源。播出的3D信号将采用卫星覆盖、有线接收的形式,只要用户家里是3D电视,不需要再另外购买任何设备,就可以接收到3D信号观看节目。

    据了解,目前中央电视台的3D信号已经在歌华的机顶盒上实现了3D信号的顺利接收,其他品牌的机顶盒也将陆续进行实验。同时,3D电视试验频道还将力争实现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CMMB)覆盖,供手机等便携终端观看3D节目,以占领移动多媒体等新兴媒体阵地。

    3D电视频道的开播可以看做是我国3D电视发展中的一大转折点,对于中国整个3D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可以预期,中国3D电视的发展至此进入快行道,目前处于滞后状态的3D内容制作将迎来崭新的机遇,3D电视的商业运营也将掀开崭新的一页。

    创维集团副总裁、彩电事业本部总裁杨东文在得知后激动的说:“这对企业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央视带头做3D频道是个风向标,这对整个3D产业链的发展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杨东文表示,接下来企业将增加3D电视的新型号、新产品以适应未来趋势的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也表示,央视牵头推3D频道企业来说是振奋人心的消息,在3D发展之路上是质的飞跃。但介于初始阶段内容尚不充足,所以建议央视等重点要继续丰富3D内容,同时建议企业重点把好产品质量关,希望能尽早实现裸眼观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