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卓美华视李春:把裸眼3D普及到生活方方面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05 作者:梦柯

    2013年9月4日,第五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触摸查询技术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展是国内规模最大最专业的信息展示、广告显示行业盛会,每年的展会各家企业均会携带最新、最高端的产品进行展示。

    作为国内首家实现裸眼3D产品量产的企业,卓美华视是携自主研发生产的裸眼3D模组、多款热销裸眼3D商用一体机以及研发新品裸眼3D拼接屏等产品盛大亮相,全面展示卓美华视在裸眼3D显示设备领域的科研成果。

    在本次展会期间重庆卓美华视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接受了就裸眼3D电视市场前景接受了投影时代网的专访。

    李春首要向投影时代网记者阐述了目前3D显示技术的发展现状,目前大多数3D显示技术是利用一系列的光学方法使人左右眼产生视差,从而接受到不同的画面,在大脑形成3D立体效果的技术。不过,目前要看到3D效果,都需要戴上3D眼镜才能实现,这带来很多不便,比如,本来就戴眼镜的人,就只能戴两层眼镜。如果是在家看3D电影,没买3D眼镜就看不了。这让裸眼3D显示技术有了巨大的需求。

    而目前,国际上有10多家企业在研发裸眼3D显示器,但还没有一家批量推出产品,产业化应用不很理想。重庆卓美华视光电看到这一市场的需求前景,加强中科院、重科院等科研院校搞合作研发,将联合解决裸眼3D显示设备核心技术问题,加快裸眼3D显示器等产品研发力度,从今年4月开始,21.5寸、46寸、82寸的裸眼3D广告机和裸眼3D灯箱已经开始陆续投放市场。这些广告机投放市场后,很快让普通消费者看一眼就印象深刻。

    虽然本次展会以裸眼3D显示器亮相的品牌亮相很多,但是在李春看来,卓美华视是国内现目前唯一一个标准化生产、有完善的裸眼3D解决方案的企业。他说,要实现裸眼3D显示除了前端显示屏硬件部分外,还需要背后强大的解决方案能力。而卓美华视有四种解决方案可以让客户获得裸眼3D的画面效果。不论是图片或者视频,只要是3D格式,都可以在卓美华视的裸眼3D广告机上播放,同时支持3D照相机和摄像机拍摄的内容。最重要的是,卓美华视产品自带的专业转换软件,可以将2D的图像和视频直接转成3D效果。此外,卓美华视还将和一些优秀的片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最优惠的价格为客户提供片源内容制作服务。

    在卓美华视的发展蓝图里,要做的东西还很多,目前,除了裸眼3D商用一体机、裸眼3D个人一体机、裸眼3D笔记本、裸眼3D平板电脑、裸眼3D灯箱之外,街机游戏屏幕、跳舞游戏机屏幕、智能手机等领域也是公司涉及的重要产品线。李春如此表示。

    卓美华视准备打通整个裸眼3D显示产业链,在硬件部分卓美华视最终要成为以技术为先导、提供裸眼3D屏幕模组及解决方案的一个行业领先的裸眼3D专家企业。而软件部分,公司正在筹划一揽子计划,准备巡找一系列合作伙伴,如美国某公司的360°立体裸眼3D视频手术设备,飞行员模拟飞行的3D视频系统,某知名视频网站的3D片源合作,与广电总局进行裸眼3D机顶盒项目的商讨等等。卓美华视的终极目标就是把裸眼3D技术将普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正因为有将裸眼3D进行到底的决心,卓美华视除了卓美华视除了商用显示类和个人消费类的裸眼3D产品,还开始向市场提供裸眼3D模组。到时候一些商用显示企业甚至一些民用彩电巨头也可以直接向卓美华视购买模组,就轻易生产出高品质裸眼3D显示产品,而这样卓美华视就真正成为裸眼3D显示的普及道路上推动者。”李春微笑的说道。

    同时,李春也坦然的表示,现在的裸眼3D显示技术,看的时间长就容易让人眼产生疲劳,舒适度还有待改进,这是需要攻克的最大的技术难点,否则市场就难以大面积接受这种新技术产品。目前,卓美华视联合中科院、重科院等科研机构加大这一难题技术研发,在下一代的产品上应该会有一定的改善。

    在谈到当下民用电视市场4K显示技术的火热时,李春更是满怀欣喜的表示,4K技术可以说是专为裸眼3D电视而生。因为4K显示技术由于像素显示更精细,更吻合裸眼3D电视的画面通透感,这将极大的改变裸眼3D电视成像的清晰度,卓美华视已经在积极布局4K裸眼3D电视产品开发。不过,4K显示目前正在初始阶段,再加上片源匮乏等问题,4K裸眼3D显示产品真正成熟性的面市,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

    裸眼3D行业目前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李春希望卓美华视能抓住发展机遇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中国裸眼3D行业的领航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