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虹携10亿现金整合重庆手机上游企业

来源:重庆商报 更新日期:2010-09-10 作者:佚名

    重庆凌进电子有限公司来自手机厂家的订单这个月增加了10倍,改变来自国虹通讯数码集团,这家位于茶园的手机制造商正在整合重庆的手机制造上游产业。记者昨日获悉,为收购、兼并、重组手机制造上游企业,国虹准备了10亿现金。

    10亿现金整合上游企业

    “至少有5家企业正在谈判,还有几家在前期考察阶段。”国虹通讯公关传媒负责人邱蓓称,目前合同尚未敲定,企业名称不便透露。据记者多方了解,重庆凌进电子有限公司是5家企业之一。

    据悉,凌进电子于2007年12月成立,母公司深圳凌进电子在电子精密模塑行业有近20年的经验。重庆凌进电子负责人冉龙强说,以前在深圳时就与国虹有过接触,与国虹合作可迅速提升竞争力。“目前,国虹的订单已占了凌进总订单的三分之一,我们并不反对与国虹进行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冉龙强说。

    据了解,模具、电镀等手机外壳生产的基础产业,重庆有几百家,但此前一直给汽摩配套,达不到通讯产品要求。重庆国虹需要大量的上游配套商,但目前其在渝零部件采购量只有总采购量的20%,连手机外壳的电镀件都得从深圳空运调货。“这些企业有设备,有人员,只需要帮助他们提升技术。”邱蓓称。

    邱蓓称,他们曾进行过详细的成本核算,收购一家同行业的落后企业,比重新打造一个新工厂至少节约20%的成本。同时,这些企业还有较为成熟的人力资源和管理团队,其采购与销售渠道对国虹也能产生帮助。

    国虹2006年8月入驻重庆,目前年产值达40多亿。国虹通讯公关传媒负责人邱蓓称,国虹争取5年内形成300亿至500亿元年销售额,为此集团将在重庆追加30亿的投资,其中10亿用于整合手机上游产业链,主要为现金投资。

    国虹两大整合平台亮相

    据了解,国虹在重庆将形成两个整合平台,一个负责手机外壳,一个负责手机终端包装。

    负责手机外壳整合的平台——鼎瑄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已整合部分手机壳料与按键生产企业,形成了年配套800万部手机外壳的生产能力,今年要达到1000万部手机外壳配套能力。9月5日,鼎瑄与重庆盟讯电子达成协议,利用盟讯的设备合作生产电源,首期产能每个月30万支。重庆盟讯电子是欧洲多家汽车生产商的电子器材供应商,也是摩托罗拉的配套企业,产品主要供出口。重庆盟讯电子副总经理姚建生称,与鼎瑄的合作年产值大概200万元,还不到盟讯年产值的5%。另一平台是鑫瑞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主体厂房目前还在深圳,对重庆企业的整合还在前期考察阶段。这一平台今后将生产国虹所有的终端包装与促销物料,包括包装盒及海报贴纸等印刷品。

    国虹方面称,两大平台整合完毕后不仅为国虹服务,还将为进入重庆的其他IT厂商提供配套。

    整合产业链提高本土配套率

    重庆鼎瑄科技总经理李伟才透露,按生产计划,9月份手机按键与外壳的生产量将达到45万套,与8月前的产量比翻了一倍,目前重庆工厂的产能严重不足。工厂现在是全员加班到晚上9点半。鼎瑄这个月把部分机型的机壳以及按键的注塑素材外包出去。比起外包,李伟才更看重收编,“这样我们主动性更大,对产品改进的反应时间也更快。”

    李伟才透露,目前,国虹手机在重庆的本地配套仅20%,通过整合上游产业链,今年底将达30%,最终目标是本地采购达到60%。

   

 标签:国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