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通推扩增实境技术 3D虚拟现实跃然手机上

来源:南方网 更新日期:2010-09-14 作者:佚名

  高通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丹诺瓦克已经是中国媒体的老朋友了,可他还是对中国记者很“吝啬”,高通刚刚有了一个名叫“扩增实境应用”的“新玩意”,丹诺瓦克舍不得带给记者们把玩,原因是太好玩了,“每次拿给别人看,人们都会被这个玩意吸引过去”,丹诺瓦克很担心,扩增实境应用也会让中国记者“沉迷于此”,冷落了自己。

  丹诺瓦克的“保留节目”——扩增实境平台能够实现将电脑生成的内容与现实世界的实时影像的叠加。基于视觉的扩增实境通过将计算机图形与现实世界对象紧密结合,从而显著地增强用户体验。

  丹诺瓦克用视频展示了利用扩增实境制作的一个游戏。一张看上去很普通的图片上,两个人用手机对着图片玩游戏,通过手机能够看到两个立体的机器人,玩家通过操控机器人人,进行游戏。

  而事实上,那张图上并没有那两个机器人,而是通过手机摄像头进行识别,生成了3D影像。

  丹诺瓦克介绍,高通已经和美国著名玩具的芭比娃娃制造商Mattel合作,将经典的Rock‘EmSock’Em(格斗机器人)游戏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推入市场。

  它能使开发商制作出有互动3D内容的游戏、扩展平面和电视媒体,以及创建缩小数字世界和真实世界之间差距的教育应用。

  除了游戏,扩增实境的应用还有更多的用武之地,丹诺瓦克表示,新媒体和营销、信息指南和社交网络等都会成为扩增实境的应用领域。

  丹诺瓦克举例,在商场买东西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摄像头把自己感兴趣的商品采集下来,手机就会自动为你推荐可能适合你的商品,在虚拟和现实之间,摄像头就把很多看不到或者不能随身携带的信息收进了手机里,让手机成为集成虚拟和现实的工具,扩大触觉范围。

  尽管扩增实境并非高通的创举,也有很多公司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不过,丹诺瓦克强调,其他公司做的是基于GPS定位方面的应用,高通则基于视觉的应用,这是很独到的方向。

  为促进扩增实境的深入探索,高通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合作共同设立高通公司扩增实境游戏工作室,该研究和设计中心旨在引领移动游戏和互动媒体领域的新进展。游戏工作室位于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亚特兰大校区,该工作室基于高通公司新发布的扩增实境平台和相关图形技术而设立,制作新的应用概念和原型。

  此外,高通还启动了首届扩增实境应用开发商大赛,以吸引更多的创意,促进这一应用的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