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誉融科技构助力福建厦门大学构建远程教育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客户简介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22个学院(含60个系)和9个研究院,拥有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4个专业可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219个专业可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79个专业可招收本科生;拥有5个一级学科和9个二级学科的国家级重点学科(涵盖38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15个博士后流动站,9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11个学科项目列入国家“十五”“211工程”建设,11个创新平台和基地被列为国家“985工程”二期建设。

    学校已与美、英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与美国华盛顿大学等8所高校签订了“全球八校联盟”合作协议。在对台交流方面,学校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难以替代的人文优势,已成为台湾研究的重镇和两岸学术交流的重要高校。

    二、客户需求

    随着社会、经济、文化与科技的发展,大学中的学科学习与学术研究日益多样化。厦门大学经常需要邀请一些专家教授来学院讲课和文化交流,但即使是学院中的大课室也只能容纳有限的几百人,无法满足所有学生对讲座渴望的要求;同时,如果邀请国外的教授来学院,不但学校要承担较高的差旅费,教授也要长途跋涉,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路途中,从而也限制了学校与外界的交流。搭建一个网络交流平台迫在眉睫。

    1、实时互动远程教学与互动平台

    2、毕业生提供远程招聘平台

    3、日常教学会务

    4、学术交流

    三、解决方案

    誉融科技有限公司RADFORT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为这些应用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该系统的建设目标是:厦门大学与国外大学(包括会议室和普通PC客户端)实现网上互动教学。誉融科技有限公司结合厦门大学的实际需求,经过需求分析、技术论证,提出了本次视频会议系统的解决方案。

    四、应用效果

    采用该系统启用后,满足了厦门大学利用校园现有网络召开远程会议、远程交流、网络多媒体课堂、远程招聘的多种需求。使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来进行音频、视频和数据的交互,实现了基于网络的现代化教学和远程会议的功能。良好的音视频效果、易操作的应用界面、强大的会议交互功能,这些先进而又实用的功能,解决了远程教学、远程学术交流的地域障碍,为客户远程教学的发展和学生丰富知识、开拓视野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和有效的手段。

    五、客户感言

    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多次进行教学、远程会议,学术交流等会议,节约开课的时间及资金,教与学更加方便、快捷,并得到了校方及教育专家的肯定。解决了外地的教授来学院所花费的时间,加强了学校与外界的交流。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