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山寨需求快速转强 联发科芯片出货步步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陆山寨或高仿智能型手机需求快速转强,带动联发科Android平台基频芯片MT6516出货量步步高,市场预估12月及1月等中国农历春节旺季前出货量合计将上看1,000万套。联发科整个手机出货量已提前回温,生产链整个动了起来,其中,联发科订单占封测厂硅格营收比重达3成,因此受惠情况最显著。

    联发科下半年为了有效去化库存,同时加速主流产品线由MT6225转换到单芯片MT6253,第3季起对晶圆代工厂及封测厂的下单明显减少,所以包括联电、日月光、硅品、硅格、京元电等业者均受到影响。联发科降价策略奏效,成功稳固住了在大陆手机厂的市占率,第4季后随着客户订单回流,已经重新启动对晶圆代工厂及封测厂的下单。

    封测业者指出,联发科的降价策略有效压抑了竞争对手展讯及晨星的出货,11月主流型芯片MT6253单月出货量已突破2,000万套,而低阶芯片MT6223D也卖到缺货,联发科明年首季将开始对低阶市场进行世代交替,推出MT6253D来取代MT6223D,可望做大整个功能型手机(featurephone)市场大饼,并开始夺回失去的市占率,出货量可望同步看增。

    业者指出,联发科10月正式推出支持Android2.1版本的智能型手机芯片MT6516,受到山寨机及大陆自有品牌手机厂的青睐,已有多款山寨及高仿机种开始销售,由于售价普遍介于700至900元人民币间,因此市场反应转趋热络,随着手机厂下单量的提升,预估联发科12月及1月的累计出货量可上看1,000万套规模。

    联发科订单回流,也让整个生产链动了起来,除了增加对联电65奈米制程下单,也同步提高对封测厂下单,包括日月光、硅品、硅格、京元电等均受惠。其中,因联发科订单占硅格营收达3成,此次联发科主流产品线多委由硅格代工,法人推估硅格11月营收可望回升。

 标签:联发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