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励丰声光承接合重庆大剧院音响工程 首次试演完美成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07 作者:佚名

    重庆大剧院地处长江和嘉陵江交汇的江北城江北嘴,大剧院的主体包括一个1850座的大剧场(含乐池88座)和一个930座的中剧场(含乐池75座)。大中两剧场背靠背位于建筑东西方向的中轴线上,均构成主舞台带左、右侧舞台和后舞台的“品”字形。大剧场台口宽18m、高12m,主舞台宽18m、进深18m;中剧场台口宽16m、高8.5m,主舞台宽15m、进深15m。

    大剧场具备接待世界级优秀艺术表演团体演出的条件和能力,主要供大型歌剧、舞剧、芭蕾舞、交响乐演出及大型综合性文艺演出。中剧场主要用于中小型歌舞、戏曲、话剧、声乐、小型管弦乐、室内乐和民乐等演出。

    本工程项目业主为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由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德国昆克(Kunkel)国际顾问公司负责舞台技术及舞台灯光系统设计;德国米勒BBM声学顾问公司负责建筑声学及室内声学设计。

    励丰中标后,根据重庆大剧院的应用定位,结合中国的国情,对BBM原来的音响设计方案做了大幅度的优化调整。经过7轮的沟通协调和方案调整,德国米勒BBM声学顾问公司和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同意我公司的深化设计方案。在多轮的沟通协调过程中,甲方对我公司的技术设计能力和工程施工实力有了充分的了解,也支持我司提出的优化设计方案。

    2009年4月29日,为了检验大剧场的灯光、音响及舞台机械系统,在大剧场举行了一场大型测试演出,参演节目主要由重庆市歌舞团组织,包括舞蹈、演唱、小品等综艺性节目。

    大剧场扩声系统采用全数字音频传输网络,在控制室固定安装一台网络数字调音台,并备有模拟传输线路,方便外来模拟调音台的接入。话筒通过智能话筒分配器进行话筒信号分配,可以自动选择调音台的幻象电源给电容话筒。

    本场演出采用模拟调音台作为主扩声调音台,左右声道各使用4只低频线阵列扬声器和14只全频线阵列扬声器组成主扩声阵列,明挂在台口两侧,左右声道各安装2只全频扬声器在舞台两侧,作为下拉声像扬声器,同时流动安装各2只大功率超低频扬声器。

励丰声光承接合重庆大剧院音响工程 首次试演完美成功

    此次试演整套音频系统发挥出色,受到业主和顾问公司的一致好评。德国米勒BBM声学顾问公司主设计师KUMMEL先生评价道:“这是我在中国参与设计的剧场中效果最好的一座。无论剧场的建筑声学环境和剧场的扩声效果,都是最好的。” KUMMEL先生对励丰在音响系统的设计和工程施工方面均表示赞赏,认为我司具有很高的专业素养。

    来自重庆市歌舞团的试演现场调音师说:“该系统的扩声效果非常清晰干净,力度表现好,在剧场中有这种表现非常难得。”

    负责项目舞台工程师张先生参与了整个项目的前期设计和后期优化,测试演出完后。他对艰难执着的优化设计过程给予了高度肯定,说如果没有我们的优化,要达到本场演出的成功是难以想象的。

   

 标签:励丰声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