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竞业达产品为人防局安防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早在奥运会之前,北京政府就发布了“平安奥运”的相关通知精神, 为充分落实“平安奥运”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朝阳区民防局将“平安奥运”人防工程应急准备作为2008年首要任务,加大了人防工程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

    朝阳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战场之一,共担负着涉及奥运的14处比赛主场馆、多家定点饭店、医院的服务、保障工作,人防工程合计2千余处。在全区开展的“平安奥运行动”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和整治工作中,呈现出了涉奥场馆数量多、分布地域广、要求标准高、整治时限短、管理难度大等区域特点。朝阳区民防局采取了早动手、快进入、管控结合等措施,致力于推动全区“平安奥运行动”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和整治工作的开展。  

    根据对朝阳区民防局具体的应用需求,竞业达为其设计了一个高效完善的解决方案,本系统充分利用用户现有的计算机网络资源,配合竞业达自主研发的视频编解码器、液晶拼接屏,采用基于计算机网络的数字视频监控技术,将视频监控系统全部纳入计算机网络统一规划和管理,同时配合公安人口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实现自动化的地下住人工程居住人员入住验证登记制度;如遇到可疑情况向有关部门发出报警信息。

系统特点:

    ◎系统性:整体规划,统一设计。

    稳定性和高效性: 系统采用层次架构和中间件技术,从结构上保证系统可以长时间稳定运行;在模块设计时充分考虑模块的独立性和隔离性,做到参数化、可配置,从而在实现上保证系统的稳定性。

    ◎可扩展性:系统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将来网络通讯和数据库方面的优化需求,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

    ◎安全性:系统设计采取多种有效、严密的安全技术措施,提供严格的权限控制保证本系统和信息的安全性。

    ◎可维护性:系统设计充分考虑管理员对系统进行日常维护的工作难度以及工作量,提供各种手段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跟踪和监控。

    ◎灵活性:系统应从初始化、日常应用等方面考虑到应用和维护的灵活性,使各级人员的操作简单、可靠。

    ◎先进性:系统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技术标准和软总线的架构,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和可扩充性,不仅可以很方便地扩充前端系统,也可以比较容易地扩充后台的功能模块。

    本系统成功为“平安奥运”提供了最坚实的基础,在奥运期间,朝阳区人防系统未发生一例安全问题。且实施本系统之后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突出了管理重点,减少了工作盲目性,增加了治安管理的科技含量。本系统与人口信息系统、流动人口信息库、重要人员信息系统等,能够有效的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对于人员走失、警方办案、行政执法的需要,提供一个高可用性的信息管理平台,提升政府工作的效率和打击犯罪的综合能力。

    在朝阳区民防局召开的2008年工作总结中,高度评价了竞业达的视频监控和安防报警系统,认为:“该系统在奥运期间对地下住人工程起到了安全防范的作用,目前系统运行稳定、维护方便、设备符合技术要求,在售后服务期间,提供了及时周到的服务,对本系统非常满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