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零开始 色彩术语全解读

CIE颜色系统-CIE 标准照明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2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定义照明体的性质是描述颜色的重要的一部分。 CIE 标准对几种常用的照明体提供了如下参数。

    1931 年, CIE 建立了三个标准照明体,表示为 A , B 和 C:

        ‧  照明体 A 表示色温约为 2856 °K 的白炽灯照明条件
        ‧  照明体 B 表示色温为 4874°K 的直射的阳光
        ‧  照明体 C 表示色温为 6774°K 的非直射的阳光

    后来, CIE 又增加了一系列 D 照明体、理想的 E 照明体以及一系列 F 照明体。 D 照明体表示不同的日光条件,以色温表示。两个照明体— D50和D65— 是印刷观察条件中最为常用的标准照明体(“50”和“65”分别表示 5000°K 和 6500 °K 的色温)。

光谱

     这些照明体在颜色计算中以光谱数据表示,光源的光谱反射功率 — 发射物 — 比彩色反射物的光 谱数据实际上并无不同。我们可以通过某一颜色在不同光源下的相对光谱功 率分布的光谱曲线来 观察不同光源对颜色的影响。

    三刺激颜色描述主要依赖CIE标准颜色系统及标准照明体。另一方面,光谱颜色描述却不需这些附 加信息。当然,CIE标准在从颜色的三刺激值到光谱数据的转换中确实起了重要作用。接下来, 我们来进一步研究光谱数据和三刺激数据之间的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