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零开始 色彩术语全解读

颜色检验-CMC 容差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2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CMC  容差方法 CIELAB 容差表示方法是建立在容差“球”范围内,相反, CMC 容差表示方法是建立在椭圆范围 内。因此, CIELAB 方法常常使人误解。例如,可接受的颜色落在 CIELAB 的球内,但却落在可接 受的椭圆之外。

CMC容差方法

   CMC 容差方法,用椭圆作为视觉对色差的范围,因而许多工业认为 C M C 对色差的表示方法比 CIELAB 的表示方法更精确合理。

    CMC 没有新的颜色空间,它描述颜色容差的系统是建立在 L*a*b* 色空间基础上的, CMC 对色差 的计算方法是沿着椭圆的颜色空间,椭圆由含有与色相、色饱和度、亮度一致的半轴组成,它表示 与标准相比可接受的区域,这与 CIELAB“球”定义认可接受色差范围的方法类似。在 CMC 系统 中,椭圆的大小及变化与色空间的位置有关 — 例如,在橙色范围内椭圆是窄的(细长),而在绿 色范围内,椭圆是宽的(扁圆)而且在彩度高的范围内的椭圆(如黄、红区)大于彩度低的范围内 的椭圆(如蓝色区)

颜色空间

总结 颜色手册向大家介绍感兴趣的颜色交流,测量和控制的模式。以及它们的基本概念和过程。其中的 很多信息和技术数据会有助于增加你的彩色复制知识,不仅如此,从这本书中得到的信息,会帮助 你对颜色科学和理论的基本解释,以及测量颜色的不同工具,同时也告诉你彩色复制的不同阶段对 颜色测量的重要性,为掌握这些知识,特请你继续阅读后面的专业术语。

    提醒你记住下面两句话:若你能测量颜色,你就能控制颜色。没有测量,对颜色的变化就无法确定,没有测量数据,就不可能精确可靠的说明颜色的变化。

 标签:色彩术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