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服务零售行业数字告示系统的类别及选型分析

基于通用计算机的数字告示系统
来源:ProAV China 更新日期:2008-03-1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第二类,基于通用计算机的数字告示系统

  是较早的、也是目前较普及的一种数字告示系统。这类系统的厂商以通用计算机为硬件平台,以Windows或Linux为软件平台,研究开发个性化数字告示系统软件。他们的软件一般包括服务器软件、中央播控软件、终端播放器软件和节目编辑制作软件等。应该说这类系统的厂商他们的产品就是只有软件。

  优点:能够实现数字告示系统所有功能。这一类系统可以支持局域网和广域网的组网方式,因而它完全可以实现分布式的集中管理,可以远程控制终端播放器的开关和节目播放;终端播放器支持所有计算机的多媒体格式,因而在节目制作和编辑上简单方便,各个终端播放器可以按要求播放不同的个性化节目和动态信息;硬件方面,由于使用通用服务器和PC机作为服务器和终端播放器,所有选购容易,造价合理。

  缺点:系统安装调试及维护难度大。由于使用通用计算机作为硬件,其作为终端播放器的PC体积大,运行环境要求较高,不能够在显示终端附近合理安装,播放器和显示终端信号需要长距离(一般是几十米距离)传输设备;系统网络调试技术水平要求高,需要非常专业的网络技术工程师进行单机和网络配置;运行使用后,容易出现软故障,一旦系统故障,非一般技术人员可以解决。另外这类系统的软件费用也比较昂贵。

  厂商代表有:加拿大Omnivex、NEC、Pioneer。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