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迪生首批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冲刺智慧虚拟数字人最后一公里

来源:迪生数字 更新日期:2023-02-15 作者:佚名

冲刺智慧虚拟数字人最后一公里

迪生首批接入

    “文心一言”

    链接AI时代,拥抱智慧虚拟。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5764,迪生数字)将与百度深度合作,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通过接入“文心一言”人工智能技术,打通智慧虚拟数字人的最后一公里。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有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众多领域都有着广阔的想象空间。

    作为有着30多年发展历史的中国动画技术领航者,迪生从为中国首次引进三维动画技术,到2000年制作中国首个虚拟主持人比尔邓(言东方),再到参加百度的《元音大冒险》虚拟偶像综艺开发,一路走来,迪生见证和参与了中国数字视觉的发展之路。此次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将是迪生与百度一道,引领数字动画艺术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赋能智慧虚拟数字人代际变革的创新尝试!

    近年来,在虚拟现实和数字媒体技术迅速发展的推动下,数字虚拟人成为爆燃热点。数字虚拟人技术在经历了动画数字人,同步动作捕捉驱动数字人两个时代后,下一步即将走向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智慧虚拟数字人时代。百度“文心一言”领航下的人工智能特别是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技术,将成为跨入智慧虚拟数字人时代的核心技术。

    迪生公司在动画技术、三维数字造型、运动捕捉、表情采集的技术优势基础上,又成功开发了包括脑神经反馈在内的多通道神经电生理技术,形成了生命行为数字化的技术和商业体系。在与百度长期密切的技术合作中,亲眼目睹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耕不辍和超前布局。

    从即将全面推出的跨模态、跨语言语义理解和生成对话产品“文心一言”,到数字视觉、数字仿生、AIGC领域,百度都有潜心滋养的“深海巨兽”。因此,打通智慧虚拟数字人的最后一公里,百度人工智能技术是迪生引领生命数字化浪潮,打造智慧虚拟数字人产品和服务的不二选择。同时通过双方的技术和资源跨接,百度和迪生联合打造的人工智能+智慧虚拟数字人技术还将在动漫、教育、工业、医疗等更多的产业领域得到全面应用,推动相关产业的技术融合和智慧化转型。

 标签:迪生虚拟人百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