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瑞立视亮相高交会2023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24 作者:佚名

    11月15日-19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举办,瑞立视受邀参加高交会期间举办的2023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针对高职高校的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应用探索分享》,对元宇宙快速发展下虚拟数字人领域的发展以及未来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瑞立视亮相高交会2023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此次大会以“数智赋能 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趋势、技术创新的突破以及应用领域的拓展。

瑞立视亮相高交会2023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如今,“虚拟世界联结而成的元宇宙”已经被产业界认为是宏大且前景广阔的主题,成了数字经济创新和产业链的新疆域。虚拟人是元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以各种职业身份渗透到各个行业,海内外厂商也在加速布局虚拟数字人赛道。在产业大趋势的风口下,“元宇宙”人才需求旺盛,但现有元宇宙数字化人才培养水平较低且缺乏战略眼光,不能满足产业实际需要,因此也造成当前元宇宙领域存在有岗无人现象。

    针对这一现状,瑞立视基于自身长期专注于XR+教育领域,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一整套比较完善的建设和落地方案。瑞立视通过自主研发的MR虚拟预演拍摄系统、LED可视化数字拍摄系统、RTS iVatar 虚拟人直播系统等可为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量身打造元宇宙MR混合演播室、元宇宙XR多功能融合实验室以及元宇宙数字人创作和虚拟拍摄实训中心。

瑞立视亮相高交会2023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元宇宙数字人创作和虚拟拍摄实训中心涉及一项关键技术——动捕技术,主流的动作捕捉技术包含光学动捕和惯性动捕。通常来讲,光学和惯性动捕相比视觉动捕的捕捉效果更稳定,视觉盲区更少。瑞立视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于光学动作捕捉的技术研究和应用研究,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光学动作捕捉以及XR/3D沉浸式交互应用解决方案领域的引领者,打破了过去20多年欧美品牌在动捕领域的市场和技术垄断。瑞立视光学动作捕捉系统融合全身动作捕捉、面部表情捕捉、手部捕捉和动捕演员共同作用为虚拟数字数字人提供生命系统,使数字虚拟IP真正能够“活”起来。

    此外,鉴于传统的动作捕捉需要专业场地搭建,通常情况下设备便携性低,动捕系统的操作要求相对较高,瑞立视新推出的RTS iVatar 虚拟人直播系统提供了更为便利且低成本的解决方案。RTS iVatar 将动捕所需的软件和硬件全部集成在一体机中,不需要特殊的场地建设,并配以友好的人机交互流程,使非专业人士也可以快速上手,开启虚拟人直播。RTS iVatar虚拟人直播系统的核心优势在于其通过融合光学、惯性和视觉技术,有效弥补了各自的不足,形成了一款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一体机。其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将复杂的技术问题简单化,同时实现高质量的直播效果,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瑞立视亮相高交会2023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在实战方面,瑞立视具备丰富的项目落地经验,已经成功为多所高校开展相关的课件资源打造和教学活动。目前,瑞立视不仅为云南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轻工职业学院等高校成功实施了相关的教学活动,还为南阳理工学院、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广西幼儿师范、成都艺术学院、重庆工商等学校提供了课程资源支持,助力他们培养人才。这些项目都取得了显著的使用反响和实质效果,进一步展现了瑞立视在实战方面的实力和价值。

瑞立视亮相高交会2023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瑞立视将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创新机制,以光学空间定位技术为基础,持续整合智能感知交互应用核心技术,继续在B端行业应用上发力,加快推动公司在XR扩展现实、3D虚拟仿真、数字孪生应用等领域进一步发展,为数字文旅体验、智慧展览展示、教育培训、军事训练、影视拍摄等领域提供沉浸式交互应用解决方案,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拥抱5G新时代,为数字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为数字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迎接数字经济的未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