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去娱乐化后,通过XR技术带来电视节目新看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28 作者:佚名

    去年继国家对失德艺人、追星乱象、禁止选秀进行严厉整改后,还对节目的过度娱乐化问题进行了严肃治理。去娱乐化后各大卫视要想通过节目来吸引观众的目光,获得更多的流量就要寻找新的出圈机会。

    电视台只有找到新的突破口才能够有更多的出路选择。从科技创新入手,通过科技引入新的流量不失为一种全新的思路。其中河南卫视继通过传统文化类节目奇妙游系列完美出圈后,持续发力,引入了科技手段,联合七维科技打造了XR沉浸式演播室。在演播室建成后,采用XR技术进行艺术创作,通过新科技在演播室打造虚拟仿真沉浸式场景,省去了前期置景时间,提高了拍摄效率。

    河南卫视基于七维科技提供的XR技术屡屡拍摄出圈作品,如:《七夕奇妙游》、《非凡十年 出彩中原》、《梨园春》等,科技的加入,既符合去娱乐化的要求,也能够使节目亮点频出,吸引到更多的电视观众。

    河南卫视使用的是七维科技以自主研发的渲染引擎ViEngine为基底,结合了多种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图像视频技术研发的XR沉浸式智能演播系统。在以前由于空间的限制,传统的电视节目舞台主要以搭建实景舞台配以舞台灯光的形式,节目的观赏性和创作的呈现都存在一定的局限。但XR技术的加入不仅可以突破这种限制,还可融入更多创意场景,丰富节目舞台的表现层次,实现跨空间的奇妙互动。

    通过新技术的应用为观众带来了新的想象,抓住观众的眼球,不只是依靠娱乐化这一项内容,不断增强节目创意,依托科技进行舞台创意的实现,带给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XR技术展示了在未来科技和娱乐节目结合的终极形态,让人们看到了多种电视节目形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