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繁花》热播,XR技术为LED行业注入2024年第一针强心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9日晚,热播电视剧《繁花》大结局,网友直呼:没看够!意难平!

    和平饭店《繁花》定制双人餐,售价1460元另加16.6%的服务费,仍很快被抢订一空;

    宝总长租的英国套房每晚房费涨至16888元,近期房源却被预订完毕;

    连在《繁花》播出前,已稍显没落的苔圣园饭店(剧中至真园原型)年夜饭套餐也被抢订完毕。

    ▲热播剧《繁花》剧照,图片源自网络

    跌宕起伏的商战剧情、考究别致的妆容服饰、变幻莫测的抽帧镜头与光影风格,不同圈层的人群在《繁花》中各自看到了不同的元素。 

    XR虚拟拍摄技术的应用,为LED行业注入强心剂

    在LED领域,更值得振奋的是,“黄河路”画面中部分场景拍摄于VP影棚,大量华美镜头通过XR(混合现实)和VP(虚拟制作&虚拟引擎)技术实现,影棚结合虚拟制作的优势,在最短时间内还原出导演所需的虚拟拍摄场景,可谓是利用“最现代”的技术,打造“最有年代感”的上海滩。

    业内人士指出,这或许透露了未来影视拍摄新趋势,XR虚拟拍摄或将代替实景,将为制片行业带来新突破——后期视效制作前置,可大大缩短后期制作周期,甚至降低拍摄成本。

    据国联证券熊军此前研报预计,2023-25年全球XR虚拟拍摄显示屏的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5.6亿、7.6亿、9.8亿美元,分别增长40%、35%、30%,将成为小间距行业增长最快的赛道之一。

    据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全球虚拟制作市场规模2027年将达到51亿美元。 

    率先布局LED VP/XR综合解决方案,行业第一股卡莱特广受关注

    卡莱特是A股第一家LED视频图像显示控制上市公司,率先布局和掌握了虚拟拍摄XR技术。

    2019年,卡莱特在杭州参与搭建了国内最早用于电影生产制作的1号VP影棚。

    2022年,卡莱特搭建了深圳首家XR综合影棚,该棚内搭建了150平米的大型XR影棚、30平米的小间距XR演播厅。

    2023年,在重庆永川科技片场,卡莱特参与完成了目前全国最大的单体数字VP影棚,其长42米、高7米,可提供800平米的虚拟拍摄空间。

    ▲卡莱特一体化虚拟拍摄解决方案助力永川科技片场

    随着《繁花》的热播,剧组采用的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LED虚拟制片影棚走入大众视野,卡莱特也凭借“LED显示控制领域第一股”与“LED VP/XR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广受关注。

    不止虚拟制片,XR技术赋能千行百业

    事实上,《繁花》也并非国内影视作品首次尝试虚拟制作技术,在国产电影中,《刺杀小说家》《独行月球》等已大规模使用虚拟制作技术。

    2022年,卡莱特为中国传媒大学配合搭建的XR虚拟拍摄演播厅,将XR引入广电教育系统,让XR技术逐步普及(相关阅读:卡莱特广播电视IP化解决方案)。

    2023年,卡莱特为永川科技片场提供LED虚拟影棚VP解决方案,将XR虚拟现实技术与影视制作相结合,推进影视产业数字科技化转型,开拓出一片LED市场的新天地。(相关阅读:卡莱特虚拟拍摄推动建设中国科技影视名城)

    与此同时,LED虚拟拍摄技术已经快速延伸到广电媒体、医疗预演、远程会议、婚纱摄影、主题公园、教学培育、地标文旅等众多领域,这一技术的广泛应用也将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发展机遇。

▲卡莱特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拓扑图

    卡莱特XR扩展现实整体解决方案,主体由LED显示背景墙、LED控制系统、虚拟渲染服务器群、摄像机拍摄系统、相机定位追踪系统、Genlock信号同步系统、环境补光系统、数据交换系统等八个部分组成,通过细致场景制作、搭载专业化虚拟扩展软件平台,实现身临其境的虚拟拍摄解决方案。

    随着XR虚拟拍摄的持续成熟与成本降低,XR应用正在加速向生产与生活领域渗透,直播、教育、远程会议、远程医疗、沉浸式游戏、文旅文创、主题公园等千行百业,无限可能。

    卡莱特也将在虚拟拍摄技术赛道上不断创新和突破,让现实世界与数字虚拟实现交融,带来视觉和体感的革新,为生活和工作带来颠覆性革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