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LVA Systems 携手西安交通大学,共建混合现实先进技术研究院

来源:ALVA 更新日期:2022-04-09 作者:佚名

    今天,“云”相聚“创”未来相融相携谱新篇——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6周年暨迁校66周年合校22周年庆祝活动在线上如约举办。

    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项目签约仪式中,ALVA Systems 正式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混合现实先进技术研究院。

    混合现实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立,旨在加强基础研究,推进产教融合,面向混合现实先进技术的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加强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

    产教融合:实现技术突破

    为切实解决我国基础研究缺少“从0到1”原创性成果的问题,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和引领作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共建各类研究开发机构和联合实验室。

    ALVA 作为 AR 增强现实前瞻技术领域的领跑企业,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在自主研发算法与核心技术应用积累的基础上,积极联合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持续开展相关合作项目。

    此次携手西安交通大学同样初衷不变,作为我国最早兴办、享誉海内外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是“七五”“八五”重点建设单位,首批“211”和“985”工程建设学校,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双方共建研究院旨在围绕混合现实先进技术,在混合现实、人工智能、计算机图形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攻克产业技术难点,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ALVA Systems COO 张立群先生(左)

    ALVA Systems COO 张立群先生在签署本次合作协议时表示:“通过共建研究院,双方将积极整合资源,努力实现混合现实重点技术突破,拉动创新应用的产业化落地。”

    资源对接:加速成果转化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通过共建研究院,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一方面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引领和科技服务支撑作用,另一方面立足 ALVA 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开展资源对接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 柴渭副校长 展示合作协议

    聚焦具体工作的开展,研究院成立后,双方将基于算法研究基础与资源,共同开展强化知识产权布局、产教融合产品封装、新产品测试、基础模型库建设等方面的具体项目合作,依托与产业、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实现科技成果的价值转化。

    同时,双方也将通过共同研发,积极开展相关项目及课题的申报工作,解决产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化体系的科技创新活力。

    此外,ALVA 还将与西交大合作打造学术论坛、开发者社区,联合举办技术和产业发展会议,汇聚全世界科研工作者、开发者和产业需求方,共建合作生态圈;面向西交大学生开放以“混合现实先进技术”为核心内容的产学合作课程,结合企业真实工业场景和高校学科教育的体系性和完整性,帮助学生建立分析、解决综合性问题的能力,尽早建立对混合现实的关注和认知;学生不仅有机会接触 AR 前瞻技术的研究项目,更能优先参与 ALVA 人才招募计划。

    一直以来,产学研合作都是ALVA Systems 的重要战略板块,通过与国内顶尖高校的合作,ALVA 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也借此持续打破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培养“边界”,助力高校输出迎合社会发展的实用型人才。

    此次携手西安交通大学,ALVA 也将进一步深化混合现实先进技术的渗透,推动相关技术人才的培养与输出,为产业发展铺就技术突破与人才储备的“双行道”。

    关于 ALVA Systems

    ALVA Systems是全球领先的异构计算技术软硬件提供商,与中国国家计量院一起设计了全球首款异构计算技术的基准测量工具、为AMD、Intel、高通、ARM改进其CPU、GPU的硬件设计以及底层驱动函数库以更好地适应异构计算。近年ALVA将自身在异构计算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应用工业物联网领域,先进的底层异构计算技术允许ALVA在低时延场景下,仍将为用户提供卓越高效能的AR使用体验。ALVA Systems 以技术创新引领市场需求,致力于成为您创新的源动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