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喜报 | ALVA 高位进入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百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8 作者:佚名

    今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区域赛-长沙赛站的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ALVA Systems 在数百个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与22个项目组共同进入装备行业新锐组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聚焦装备工业,推动数字化转型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国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吸引了众多企业、科研单位及高校积极参与。自7月29日正式启动和开通官网报名通道以来,共有1942支团队报名参赛,创历届新高,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攀升。

    凭借《基于AR技术的设备管理远程协作解决方案》,ALVA Systems 经过海选项目征集、线上初步评审的多轮遴选进入长沙赛站的最终决赛。

    此次长沙赛站高度聚焦装备工业行业新锐组,聚焦装备产业链条长、企业量大面广、产品附加值较低等问题,通过工业互联网整合零部件供应商、专用设备和整机厂等上下游企业供需资源,支撑企业开展协同研发、供应链协同、设备远程运维、产能共享、产融合作等数字化转型模式,提升装备产品技术附加值和价值链地位。最终,分行业分赛道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装备行业新锐组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

    决赛中,ALVA 经过连线演示以及在线答辩环节,针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和演示,获得了大赛组委会专家的充分肯定,以 86.36 的高分荣获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长沙赛站装备行业新锐组二等奖。

    评奖公布现场

    AR 远程协同,未来发展可期

    在专业制造人才短缺以及后疫情时代发展的双重压力下,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严峻的人员协同问题,系统的持续升级反而加重了人员短缺的短板。因此,数字化协作工具成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一环,对问题的响应速度是考核企业数字化的重要指标,面对复杂的工业现场作业,企业需要能够快速、精确传达信息的交流工具。

    ALVA 本次参赛提交的《基于AR技术的设备管理远程协作解决方案》就立足当前工业制造领域的数字化转型痛点问题,助力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的“最后一公里”。

    基于AR技术的开创性企业远程指导平台——ALVA Rainbow,在视频通话功能的基础上,加入实时标注与模型投放两大主打功能,利用AR技术,将远程专家“搬”到现场,重塑传统场景中远程专家亲赴现场的教学模式。颠覆低效沟通,释放无限潜力。

    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一直到售后服务,ALVA Rainbow 能够覆盖产品的全生命周期,通过可视化指示引导、实时动态交互、远程多方协作,为制造企业创造切实价值。

    依托 ALVA Systems 全球领先的模型识别技术,用户能够通过扫描设备获得置于真实设备之上的数字模型,且支持360°追踪,进而实现操作指导、沟通协同等更加丰富的功能,通过图像识别以及平面识别技术,用户可以将数据模型投放在任意平面,实现更加直观的远程设备查看与诊断。

    此外,多数传统制造企业并不具备AR开发的能力,这也是组委会专家非常关注的问题。深耕工业制造领域多年,ALVA 深谙这一痛点,能够面向企业提供AR模型编辑创建平台,助力企业轻松实现 AR 应用。

    结语

    ALVA Systems 十分珍惜此次参赛机会,感谢一直以来大赛组委会及专家评委会的认可与指导,在区域赛取得优异成绩仅仅是开始,期待后续赛程中与更多企业及单位展开深度交流,共同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关于ALVA Systems

    ALVA Systems是全球领先的异构计算技术软硬件提供商,与中国国家计量院一起设计了全球首款异构计算技术的基准测量工具、为AMD、Intel、高通、ARM改进其CPU、GPU的硬件设计以及底层驱动函数库以更好的适应异构计算。

    近年ALVA将自身在异构计算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应用工业物联网领域,先进的底层异构计算技术允许ALVA在低时延场景下,仍将为用户提供卓越高效能的AR使用体验。ALVA Systems 以技术创新引领市场需求,致力于成为您创新的源动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