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也未艾推动VR/AR技术教学应用培训在西夏区小学成功举行

来源:也未艾教育 更新日期:2021-09-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4日,由也未艾推动的VR/AR技术教学应用培训在西夏区小学举行,此次培训包括科学、美术和信息技术三个学科,来自西夏区实验小学、西夏区七小和中关村小学的2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将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提高西夏区小学教师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培养一批教育信息化实践能力强的骨干教师。

    培训现场,也未艾讲师首先以河南卫视传统文化节目《七夕奇妙游》开场舞蹈《龙门金刚》为引,向参训教师介绍了被称为“中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的龙门金刚。在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技术有机结合的支撑下,传统文化被“毫无掩饰”地展现出来,并注入了新的时代灵魂,给人以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

    紧接着,培训讲师正式开始本次培训。上半场的培训内容主要有VR初探、VR设备基础操作、国宝软件、leopoly3d设计模型制作,培训讲师详细讲解了桌面式虚拟现实操作一体机、裸眼3D现实系统和沉浸式动捕系统的区别,指出VR技术可以模拟自然条件下无法实现的操作,并且具备调动课堂气氛的重要作用。此外,讲师围绕《北京人》课程,通过虚拟现实一体机演示了北京人的繁衍过程和生活变化。

    通过精彩课程的展示,培训讲师就课程如何与技术结合、新技术带来的教育改变以及VR技术能够解决教学中的哪些难题进行了讲解,培训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参训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对“VR+教学”的独到见解。

    下半场培训,培训讲师重点介绍了Studio 3D工作室,Studio3D 工作室提供了丰富的模型探究及展示工具,学习者可对已有模型进行观察、对比、解剖、分析、测量。该软件包含2000+ 个模型供学生探究,教师还可将自己创建的 3D 模型、图片、音频剪辑导入,利用模型制作课件用于实验课程教学。培训过程中,讲师以地球、月球、太阳为例,讲解了如何实现Studio 虚拟现实学习平台快速入门,并指导参训教师调动快捷键打开模型库,通过菜单栏指引,筛选需要添加的模型,拖入沙箱制作所需课件。此次实践,参训教师在讲师的介绍和指导下,带上3D追踪眼镜,手持虚拟交互笔,亲自制作VR课件,相互分享学习心得,体验了VR技术带来的可视化、沉浸式、多维度教学。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参训教师深刻了解了VR技术及其魅力,对信息化教学有了全新的思路与认识,更使教师对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有了更强的实践能力。此次培训,对于学校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助推学校信息化教学整体水平提升以及智慧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