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7-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最后一门学科的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核。回顾6月初期,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实施“停课不停学”方案,为确保师生能够正常地开展教与学,学校通过高效的线上教学方式,让学生在家也能够享受优质的教学,不会因为在家学习而耽误复习的进度,保障了期末复习的顺利开展,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是如何实现高效的线上教学吧!   

    用好信息化工具是线上教学的第一步

    随着“停课不停学”的开展,学校的教学工作从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问题也接踵而来:线上教学应该如何进行?大多数学生没有很好的自制力,如何确保学生的学习质量?作业布置和查看怎么完成?

    为了确保老师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学校利用希沃易课堂团队提供的“停课不停学”资料包开展线上教学。为了更快适应线上教学,老师们开展了关于线上教学的集体备课,相互学习,就如何利用学校原有的希沃易课堂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进行讨论。

希沃助力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课前辅导 推送自主学习资源包   

    线上教学相对线下教学课中的时间有限。由于课中时间的压缩,老师们不得不对原有课程进行调整。因此,课前导学成为线上教学至关重要的一步。

    在课前导学环节,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通过希沃易课堂资源中心上的资源组合成为自主学习资源包,让学生跟着学习目标完成自学和预习任务。学生提交作业后,系统会快速进行批改并生成学习报告,老师可以根据学生的预习情况来调整课程内容,实现高效的二次备课。

希沃助力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希沃助力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课中探讨 数据助力在线课堂   

    有了以上良好的课前导学做铺垫,老师对学生的预习情况一目了然。在课中授课环节,老师们可根据课前预习数据报告,辅导学生解决通识性问题,结合云课堂课中互动针对客观题做到实时数据反馈,并通过“拍照上传”对主观题目进行实时反馈,教学重难点得到针对性的讲解。

    老师还会通过希沃易课堂下发答题卡,让学生进行当堂检测,轻松了解学生的课中掌握情况,为课后分层巩固练习的推送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希沃助力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希沃助力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课后巩固 分层推送个性化教学   

    课前预习和课中授课为老师提供了有效学情数据,老师通过云课堂的课堂报告,结合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的课前预习和课中检测数据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深度分析,根据学生的学情为不同层次的学生推送不同的作业任务,实现个性化教学。

希沃助力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除此之外,老师们使用希沃白板五把需要重点讲解的知识点录制成知识胶囊,并在教师空间推送到学生平板上供学生自主学习。在课后,学生可以针对课上没听懂的内容进行再次学习,实现哪里不会点哪里。

    面对线上教学的重重困难,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仍然坚守在教育的前线,敢于直面挑战。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实践,探索出一条基于希沃易课堂“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之路,为学生在家的线上学习和自主学习保驾护航。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