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5G工作划重点,看看工信部怎么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2-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目前5G发展的怎么样?2021年5G发展又要去向何方?

    近日,工信部召开了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并围绕5G进展、工业经济、中小企业发展、违规App整治等话题进行回应。

5G发展怎么样?2021年5G发展去向何方?工信部怎么说

    一组数据读懂2020年5G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用一组亮眼的数据介绍了2020年5G商用发展情况:

    2020年我国新建5G基站超60万个,

    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

    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

    多个行业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深入;

    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100个;

    5G+远程会诊”在19个省份的60多家医院上线使用;

    此外,5G+自动驾驶、5G+智慧电网、5G+远程教育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5G正在成为支撑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2021年5G建设力度不减,向县镇加速延伸

    提到2021年的计划,工信部表示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推进5G更好赋能千行百业、呈现千姿百态。

    提升网络覆盖能力:按照适度超前原则,2021年计划新建5G基站60万个。在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深度覆盖的基础上,加速向有条件的县镇延伸。

    提升应用创新能力:培育5G+增强现实、5G+虚拟现实、沉浸式游戏等新兴消费模式;推进5G融入健康、养老、家政等生活服务;加快利用5G技术改造传统行业的网络;打造远程操控、质量检测、智能物流等典型场景。持续举办“绽放杯”5G应用大赛、应用试点示范,促进优秀成果落地。

    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工信部将根据5G国际标准R17、R18等版本的导入进程,加快网络切片、边缘计算、5G增强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部署,加快定制化、经济型5G芯片、模组、终端等关键产品和器件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保障供应链产业链安全。

    龙头企业产业链布局加深

    根据工信部赛迪智库发布的《5G发展2021展望白皮书》,2021年四大电信运营商将持续加大5G网络投资力度,预计将是将是2020年的1.5到2倍。四大运营商仍将继续布局5G规模组网,并联合企业广泛探索5G融合应用。

    近日,各大运营商和龙头企业纷纷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设定基调、明确目标。

    中国电信将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努力打造差异化云网能力。2021年中国电信的主要发展目标是:业务收入持续增长,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企业价值稳步提升。

    中国移动将推进数智化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2021年中国移动的主要发展目标是:加快“三转”,拓展“三化”,深化“三融”,提升“三力”,深入实施“5G+”计划,加快构筑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

    中国联通将落实“五个深化”,提升“三大目标”。2021年中国联通的主要发展目标是:着眼全面塑造“五高”发展新优势,实现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发展质量全面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中国广电2021年计划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将700兆共享中频的网络大力推进5G网络,覆盖省会、市县和大乡镇。

    此外,5G终端方面,随着5G换机潮到来,包括小米、华为、OPPO等手机厂商均在努力抢占市场,推出了风格多样的5G千元机以及5G高端机。同时,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在5G终端发力,分别推出了自有品牌的5G手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