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工信部张云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信息通信业篇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6-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暨ICT中国·高层论坛主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强调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开新局,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信息通信业篇章。

    张云明指出,我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信息通信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行业,责任之重大前所未有、任务之艰巨前所未有、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新时代新征程激励我们勇担历史使命。信息通信业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先锋队,既要先行一步作表率,力争率先实现自身现代化,又要赋能赋智增动能,以信息化驱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召唤我们抢抓战略机遇。信息通信业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完全有基础、有能力抢抓新一轮战略机遇,在国家数字化发展大势中奋楫争先,在数字经济发展新蓝海中勇立潮头。新时代新征程鼓舞我们直面风险挑战。信息通信业作为网络强国建设的排头兵,必须在越来越复杂严峻的形势面前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强大合力、磨练顽强毅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破解全球数字治理难题。

    张云明强调,新征程上,信息通信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现代化建设、信息化先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全力支撑新型工业化,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彰显更大行业担当。一是坚持创新发展,把握战略主动。要深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加强前沿技术研发布局,加快构建技术创新生态体系。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构建增长引擎。要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巩固信息通信产业发展优势,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深化信息惠民。要继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有效满足特殊群体需求,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四是坚持安全发展,筑牢底线防线。要共建安全管理新格局,共筑技术保障新防线,共育安全产业新生态。五是坚持开放合作,推动互利共赢。要着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合力打造互利共赢的数字生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