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副眼镜,化解3万公里、60个小时的“等待成本”

亿电通与亮亮视野达成合作,旗下价值链管理系统将兼容亮亮视野智能眼镜产品,进一步提升平台AR检验服务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7 作者:佚名

    埃菲尔铁塔上有259万颗铆钉,而每一颗铆钉背后是20道严谨的生产工序,任何一道出现偏差都可能会影响埃菲尔铁塔稳定的受力结构,但实际情况是建造铁塔的人只需掌握安装铆钉的操作方法;

    专业分工与协作,本应让工程更简单、更高效——但随着全球贸易的发展,这一规律正受到挑战。

跨境检验问题

平均耗时60个小时、往返3万公里,就为看“它”一眼

    近日,亿电通与亮亮视野达成合作,旗下价值链管理系统(GREENGRID VCM)将兼容亮亮视野智能眼镜产品,进一步提升平台AR检验服务体验,以便提高电力行业跨境供需双方的协作效率。

GREENGRID全球业务分布

    据亿电通过往业务数据显示,来自南美洲的采购商平均在检验环节需要消耗的等待成本是60个小时、往返3万公里,采、供双方都要付出不容小觑的人员成本与费用。

    但该项流程属于电力行业跨境采购中的关键环节,电力设备的生产工序远比铆钉复杂,尤其是涉及到定制化设备需求时:因应用场景的特殊性,出现非标品或过度偏差会直接造成经济损失乃至于安全事件,瑕疵设备投入使用后造成的损失完全不是设备自身价格所能衡量的。

    所以在电力设备生产环节中,生产商会根据出口目的地国家的有关标准和产品技术条件规定的实验项目,对每台产品进行检查试验,目的在于检查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的质量,防止出现不良品,而大容量关键设备(如大型变压器等)的出厂试验一般要求设备采购方或使用方技术人员现场监督,对设备生产环境、环节以及各项指标进行现场评估。

    极低的容错率、复杂的设备设计需求,便是电力行业即使承担高额支出也要维持检验环节严谨性的原因,更是GREENGRID与亮亮视野进行跨领域合作的诉求。

GREENGRID VCM

让分工协作回归高效

    “跨境协作即刻同步,所见所闻实时共享”,看似科幻的协同场景如今通过一副45g的眼镜便能实现。

图片来自:亮亮视野AR眼镜硬件

    通过与亮亮视野的深度合作,GREENGRID VCM将围绕定“行业定制化”、”无接触检验”、“统一软硬件后台”三个层面进行优化,并在平台中实现:

    1.出厂检验

    一键提交/身临其境/语言转化

    作为跨境采购业务中的“常驻角色”,采购商可直接通过VCM系统,根据产品技术规范与检验标准提交AR检验的申请;而供应商可在平台的协助下完成后续检验流程,过程中采购商可以获得实时同步的AR影像,并与佩戴AR设备的技术人员实时沟通(系统内置语言转换工具)。最后,检验报告也将上传VCM系统以便追溯留痕。

    在整个流程中,采购商与供应商可以借助系统指引做到交互模块化,保证协作的准确、高效,让跨境协作不再受到地理距离的影响。

    2. 生产跟踪

    现场监督/真实可信/详细报告

    除了常规的出厂检验,通过平台提供的AR设备,采购商可以实时跟进跨境供应商的最新生产动态,并进行实时抽样检查;不仅可以在物流装箱前查看生产设备的详细信息,也可以降低订单延迟风险。

    3. 定制化AR解决方案

    根据平台数据反馈,在疫情期间全球封锁的背景下,AR技术的应用场景变得更加丰富。

    安装指导:受疫情影响,国内生产商安排技术指导人员出境协助采购商的成本越来越高,而仅凭随行的产品组装说明又很难达到预期效果。所以2021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供应商选择通过平台的AR定制服务为采购商提供远程安装指导服务。

    选品环节:在选品时,国内供应商可以通过AR设备为采购商呈现产品的复杂细节,并提供关于产品的大小比例感,以便采购商更好的判断自己的采购需求。

图片来自:亮亮视野AR眼镜硬件

    如上所述,GREENGRID VCM将继续紧跟市场变化,持续为为采、供双方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便应对后疫情时期的各式需求。

    GREENGRID也相信,沉浸式技术在远程协作和提成工作效率方面仍有巨大潜力,让电力产业跨境贸易获得更简单、更高效的商业体验,实现平台自身”降本增效“的定位价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