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亮亮视野赋能成果上榜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5 作者:佚名

    11月24日,国家工信部公示《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入围名单,亮亮视野和特变电工共同创建的5G智慧工厂XR多人协作平台成功上榜。

    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规模化应用,全面支撑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产业链现代化建设,工信部聚焦工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围绕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六大应用模式来征集并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5G智慧工厂XR多人协作平台在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产业园的正式上线,帮助企业缩短20%研制周期、产品不良率下降15%,维修响应效率提高30%,劳动生产率提升4倍,凭借立竿见影的表现,该平台被收录于创新领航应用案例“智能化制造”板块。

    工信部表示,推进智能化制造,应聚焦传统工艺技术落后、生产效率低和管控能力弱等问题,通过对制造过程数字化改造,推动设备、系统与平台等之间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对生产制造过程的动态感知、实时分析与科学决策,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与生产安全水平,实现数据驱动的智能化生产。

    基于中国电信5G定制网及MEC边缘计算技术,和亮亮视野AR+AI软硬一体化服务,5G智慧工厂XR多人协作平台创造出“5G+云化AGV小车”“5G+生产直播”“5G+机械臂”“5G+数据采集”“5G+机器视觉质检”“5G+远程监造”“5G+远程运维”“5G+远程设计研发制作协同”等八大5G应用场景,赋能企业设计、生产、销售、物流、维护等各环节。

    以生产制造为例,利用平台内5G边缘计算技术、三维数字孪生技术、AR技术、AI识别技术,在云端再造工厂、车间、设备的全视角实时场景,配合各类生产计划、产品质量、产量进度、设备状态等管理数据,实时呈现出云集工厂实际运行状态,真正将物理工厂与数字工厂连接起来。

    践行创新精神,需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能够成功入选,离不开亮亮视野不断做深垂直行业的创新赋能模式。未来,亮亮视野也将先行先立,以新模式、新生态、新技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