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易现EZXR助阵第八届中国大运河庙会,演绎传统与AR交融

来源:EZXR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佚名

    2021第八届中国大运河庙会联动香积寺广场、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富义仓五大区域,亮相特色集市、非遗展演等,展现杭州大运河文化历史和地域民俗风情。

    这次庙会活动也是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运河作为国家文化名片,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活动借助文化、艺术、科技等手段,展示大运河两岸的繁荣文化和走向共同富裕的百姓生活。

    不少杭州市民赶来上香祈福、欣赏布袋戏、品尝传统美食、观看室外乐器表演,今年在香积寺景区还特别设有别具特色的“AR心灯祈福”节目,营造了福运满满、欢乐融融的庙会氛围。

    庙会期间,市民、游客可通过”第八届中国大运河庙会祈福”微信小程序,将自己的心愿输入许愿框,定制并放飞AR心灯,盏盏心灯满载每一位游客的心愿和祝福,在光影交错中点亮参天古树与悠悠古寺。

    本次AR心灯是由杭州易现先进科技有限公司(易现EZXR)策划并制作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AR科技的方式,融合传统历史文化和潮流科技,打造虚实融合的特别体验。这样庙会不仅会吸引到本地的爷爷奶奶们,也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了解大运河的千年历史,唤醒城市的别样记忆。”

    AR科技正在为线下空间的运营带来了新的契机,此前,易现EZXR参与策划与制作了沈阳老北市在跨年之际举办的“万盏心灯 福耀盛京”活动,杭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创办的首个实景户外AR艺术展” 如流·空空游”,南京小西湖“马道街29号”城市记忆复原等丰富项目。

    文旅景区、商业空间、博物馆等与AR科技的结合日益紧密,以线下空间为载体,通过AR将空间进行虚拟改造,打造一个数字化孪生的精彩世界,链接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体验者带来有参与感、记忆感、获得感的全新游览体验。在未来,体验与展陈方式的创新势不可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