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首个元宇宙庙会背后,藏着哪些黑科技与硬实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1 作者:佚名

01

央博打造全球首个元宇宙庙会

传统文化+前沿科技焕发新生机

    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期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博”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简称“央博”数字平台)打造的全球首个元宇宙庙会——“央博新春云庙会”强势占领观众手机,创新地与春晚形成“电视大屏+手机小屏”的跨屏联动,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跨越时空的新春元宇宙庙会,给兔年春节贺岁献福,也为传统文化的发展注入高科技血液。

    作为全球首个元宇宙庙会,“央博新春云庙会”以前沿科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上线即火爆出圈。春晚主持人口播后短短几分钟,即有近百万用户涌入“央博”APP进行体验;春节假期,全网累计触达用户2246.8万次,可谓当之无愧的兔年顶流。

    在“央博新春云庙会”里,全球观众均可以跨越时空、沉浸式参与写福字、舞狮子、踩高跷、猜灯谜、放烟花、听戏曲、逛市集等传统民俗活动体验,还有百余种非遗文化知识可供学习,一起寻找儿时的记忆和乐趣。

02

强大元宇宙基建能力+开放型生态

助力云庙会技术落地

    “央博新春云庙会”由阿里云携手51Meet等多家单位联合提供技术支持。51Meet凭借丰富的元宇宙基建经验积淀,与阿里云及其他生态伙伴紧密协同,作为核心技术支持方承担“功能研发、标准制定、技术集成”三大模块,仅花了50多天完成从立项到上线的挑战。

    阿里云云渲染高级产品专家卢云表示:“51Meet多年在虚幻引擎方面技术积累,大大加速了央博新春云庙会的开发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上线,展现了行业领先者的水平。51Meet产研团队也是一支充满战斗力、优秀、专业的团队,完成了一次挑战不可能的任务。相信在后续阿里云与51Meet的合作中,我们将一起创造更多行业奇迹。”

    云庙会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民俗风情的街景、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栩栩如生,热闹非凡。作为可视化资源整合方,51Meet基于底层架构兼容、核心数字资产标准制定、提供通用接口三大技术维度,实现了数字人、场景空间等数字资产的深度融合;并依托自有集成能力,打通“隔墙”,整合数十家供应商数据资源,全面支撑全要素及全流程实时交互,打造出一场高精度、稳定流畅的视觉盛宴。

03

元宇宙商业价值凸显

开启元宇宙应用新时代

    元宇宙自诞生之初,就引发科技界、企业界、资本界乃至政府部门的广泛关注。伴随着5G、区块链等基础设施的完善、智能终端的普及迭代,以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扩展现实、云计算及数字孪生等技术的成熟,我们已迎来“元宇宙”,或者说现已生活在“元宇宙”的雏形中。

    在商业领域,元宇宙作为虚实交融、跨域时空的第三空间,可谓平台经济的集大成者,应用场景极具想象空间,因此必须是生态开放、可无限扩展的。

    在51Meet总经理吴亚光看来,元宇宙独特的沉浸式体验可直击用户感官与心灵。元宇宙在文博文旅领域的应用,也放大了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此外,品牌营销也是元宇宙应用的绝佳场景,元宇宙将以更艺术化、IP化和潮流化的方式为品牌赋予更丰富的内涵。“‘高精度、生态开放、长效运营’正是帮助品牌在元宇宙建立与年轻群体交流与互动的关键要素,也是51Meet的核心能力。”

    未来,51Meet将致力于为元宇宙持续注入强大的生命力,与生态伙伴共建一个精彩多元、永不落幕的元宇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