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杭大运河VR亮相第11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第11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于10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数博会以“落实数字化战略 开启十四五新篇”为主题,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在本届数博会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联合展区的E08号展位,红色地标公司联合人教数字公司承担的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上的文化地标VR》(以下简称“京杭大运河VR”)项目成果首次重磅亮相展出。

    


1635475881861195.jpg

    


    京杭大运河VR是全国首个运用最新的VR技术对京杭大运河文化带进行创新性开发和保护性传承的国家级项目,该项目围绕京杭大运河文化带,以区域划分为串联,架构了运河漕运、古塔庙宇、奇闸妙坝、运河名城、历史街区、运河非遗等10个VR单元,将京杭大运河沿线的文化地标以点、线、面的形式进行体系化、单元化、时尚化呈现,以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沉浸化体验、便捷化使用的方式,拉进千年长河与广大受众的距离,让运河文化遗产“活”起来,运河文化名片“亮”起来!

    


1635475897133024.jpg

    


    京杭大运河VR项目被中宣部列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支持项目,并荣膺2020中国文创新品牌榜100强。该项目成果可在校园、博物馆、景区等场所进行推广使用,已相继在天津、北京的中小学校落地,并入驻“学习强国”科技小屋,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进校园提供了新手段、新模式。

    


1635475913511863.jpg

    


    观众们纷纷表示,在穿越时空中学习运河文化,在身临其境中体验流传千年的运河文脉,形式新颖,内容独特,激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激起了我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1635475929123023.jpg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京杭大运河+VR科技“跨界”携手,让文明之光浸润人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结合新技术、新形式和新内容,千年文脉依然奔流不息,运河故事将继续谱写新篇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