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红色地标的“5G+XR+华为河图”文旅项目入选国家文旅部优秀案例

来源:红色地标 更新日期:2021-1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文旅融合、科技赋能已成为当前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转型升级、迈向现代化发展的必然选择。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名单,红色地标公司研发的《基于5G+XR+华为河图技术赋能的文化旅游新模式》成功入选优秀项目名单,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并获奖的3个项目之一。该项目继获得2021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世界VR产业大会“2021VR/AR年度创新奖”之后,又得到国家机关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入选“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名单,标志着该项目在技术创新、行业引领、规模适当、可复制推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等方面具有示范性和标杆性。

1636442622135072.png

1636442640108986.jpg

    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意引领新生活。《基于5G+XR+华为河图技术赋能的文化旅游新模式》项目依托华为河图技术平台,集成红色地标人文旅游景区XR内容资源,将传统的地图服务引入虚拟现实技术,以大场景厘米级3D地图为切入点,在数字终端上实现景区空间的数字孪生构建,创建智能化场景体验的文化旅游新模式,能够推动5G融合新场景应用,挖掘数字经济消费潜力,实现“科技+商业+文化”的完美融合,有效提升“中国式新生活体验”。

1636442655106989.jpg

该项目将重点应用到以下四个方向:

    一是赋能国家和省级旅游景区。该项目将使传统的旅游产品从“单向输出”向“寓教于乐”转变,使游客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更加生动、有效地讲好“中国故事”。      

    二是赋能重点博物院(馆)等文化遗产,让文物“智”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三是赋能大运河、长城、长征、黄河以及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助力建设国家文化公园。

    四是赋能大型商业综合体。挖掘信息消费潜力,实现文创产业升级,玩转信息时代消费新模式。

1636442668702881.jpg

    虚实相融、未来无限,真正的元宇宙来了!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载体,元宇宙蕴含着场景变革的巨大机遇,文旅行业也进入元宇宙时代。作为连续三年蝉联“中国VR50强企业”的文化科技融合机构,红色地标公司紧抓机遇,顺势而为,充分发挥该项目在推动文旅融合、促进5G应用、催生科技创新中的示范牵引作用,以科技为支撑,全新打造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