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七鑫易维于HTC“ VIVE Flow”新品发布会上推出Pancake VR眼球追踪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0 作者:佚名

    2021年10月15日,元宇宙概念在持续升温中,HTC Vive联合七鑫易维又为其填了一把火。在今天HTC“ VIVE Flow”新品发布会上,七鑫易维作为HTC Vive官方合作伙伴之一,推出了基于Pancake光学方案的VR眼球追踪解决方案。

VIVE Flow

    本次HTC发布的6DoF VR一体机新产品采用了Pancake光学方案,使得产品体积和重量都大幅度降低,解决了长久以来VR产品体积大、重量重、佩戴不舒适的问题,为行业建立了新的标杆。

    但是同时,Pancake光学方案也为行业提出了新的难题:由于整体体积变小、在VR内部安装眼球追踪传感器的方案无法继续采用,而透镜和眼睛之间过近的距离又让外部直拍方案很难实现。所以到目前为止,市场上还没有一款基于Pancake光学方案的VR产品实现了眼球追踪。

    好在七鑫易维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意识到Pancake光学方案的重要性并开始布局Pancake光学方案下的VR眼球追踪技术,经过几年的研究,推出了专门为Pancake光学VR打造的眼球追踪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了独创的新颖光学和结构方案,并申请了专利。该方案解决了轻薄体积VR实现眼球追踪的难题,并进一步提升了眼球追踪的各项性能。

    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在本次发布会介绍到,七鑫易维的眼球追踪解决方案,将可以完美适配其Pancake光学方案的新产品“VIVE Flow”中,以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HTC的Pancake VR技术和七鑫易维的眼球追踪技术强强联合,不仅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交互体验,在虚拟社交角色的Avatar上复现眼部动作,还可以为脑认知医疗、视觉训练,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市场营销、用户体验等大量的VR行业应用提供眼动数据及其分析功能。

    七鑫易维认为,基于Pancake光学方案的VR产品将会很快成为主流,所以将会继续大力推广其Pancake VR眼球追踪解决方案,实现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用户眼睛的数字孪生,使元宇宙更加完整和真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