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讨论 | AR 技术在【设计研发环节】的实际价值在哪?

来源:ALVA Systems 更新日期:2021-10-13 作者:佚名

    作为前瞻性技术,AR增强现实在工业制造的应用和落地过程中,一直会收到来自不同企业的灵魂拷问:AR 究竟能够为工业制造企业创造什么价值?或者说,是否有应用AR的必要性?ALVA Systems 作为深耕工业制造领域多年的工业AR应用供应商,在积累不同垂直行业落地案例的同时,也希望能够与广大制造行业企业针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不同环节,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对此,我们特别开设【讨论】版块,分析一些客户的痛点和困惑,聚焦工业制造领域的不同环节、不同行业、不同话题,与大家一起探讨和发掘AR技术的应用价值。

    今天就从研发入手,和大家展开谈谈AR技术在【设计研发环节】的价值和必要性。

    产品概念的分析和拟定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产品概念的分析和拟定作为设计研发的前期工作,需要经过深入调研和市场信息搜集,这直接决定了立项的成功与否,需要设计研发团队与不同部门以及不同知识体系之间实现高效协同。

    然而,传统产品概念设计与协同往往基于二维模型文件或文字、图片以及视频等平面化的内容,这就为设计部门与其他部门以及客户的沟通和协同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

    *基于图纸的研发探讨工作 via Pixabay

    “很多客户并没有清晰的设计思路,需要一步一步引导和探讨,所以每个环节都需要准确的设计传达,稍有不慎就可能推翻重来。”

    “有些项目的决策者看不懂图纸这类工程文件,在一些比较大、流程比较繁琐的企业中,不仅影响效率,更直接影响创意内容的实现。”

    基于这些痛点,AR技术在设计研发过程中,率先应用的场景就是跨部门、跨区域的协同和展示。这在汽车、电子等一些发展比较成熟、先进的行业中其实已经十分普遍。

    AR更加直观的展现形式具备天然优势,可以满足不同知识储备的群体的协同需求。不仅是常规产品更新迭代的设计协同,这在面向客户端的个性化设计应用中,优势更进一步凸显,为小规模、多样化的产品设计保驾护航。

    案例:此前,ALVA 曾为一家车企提供过面向设计部门的AR解决方案,支持一键导入设计好的车型信息,可以进行自定义的AR展示,有效提升了设计协同效率,加速了设计前期方案和概念的拟定过程。

    样品置备及测试验证

    这一环节及涉及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两个部分。

    在产品设计方面,设计的验证工作需要经过样品置备、小试评审、中试等多个环节进行反复验证,十分耗费精力和成本;而在工艺设计方面,样品置备过后,前期设计无法洞察的材料、工艺等问题都会一一显露出来。

    “客户的设计思路有时候考虑不到具体实现的问题,最后设计推倒反复的情况很常见,一个验证下来就得不少成本。”

    “现在原材料价格浮动太大,落实到具体生产,验证晚一会儿可能就是两个不同级别的成本价了。”

    *浮动较大的原材料价格

    在产品设计验证过程中,AR 技术能够基于真实设计工程构建虚拟模型,根据要求直接进行验证工作,不仅呈现效果更加清晰直观且灵活,更免去传统通过实际生产样品进行设计验证而产生的成本损耗,省下的都是“真金白银”。

    聚焦工艺设计,通过 AR 应用能够有效缩短验证周期,与第三方IoT平台的无缝对接,更能够实现工艺知识的数字化和不同数据信息的可视化,充分发挥物联网价值。

    案例:ALVA 曾为某流程行业企业打造基于AR 的工艺演示与协同解决方案,支持将设备投放到平面, 查看具体工艺设计,评估投入产出,提升协同效率。

    新品上市的营销与修正

    设计环节的最后,理念输出是展示技术与创新的关键,特别是在系列产品的迭代升级过程中,用户对于传统展示形式已经不敏感,影响新品的曝光量。

    此外,零散的反馈信息难以跨越不同渠道和不同部门,最终协同到设计部门,无法形成闭环。

    “更新了又好像没更新,理念不理念的不说,很多客户根本不了解产品升级的意义在哪。”

    “每次用户对于新品的反馈都很难传达到研发,每次迭代或推出新品都要从基础调研开始,劳民伤财又触及不到客户痛点。”

    基于AR技术的营销展示,能够集成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更加丰富的信息,置于真实产品之上的数字模型,让展示更加直观,技术原理和创意的清晰展示能够让用户迅速获取新品的核心优势与价值。

    在修正和升级迭代环节,用户能够将信息反馈收集平台与AR研发协同系统联通,不错过任何反馈信息,通过AI分析更能为后续研发创新提供参考依据,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案例:作为AR领域的领先企业,ALVA已经积累了大量的AR营销展示案例,但我们的价值并不局限于展示,通过无缝集成第三方系统和AI算法功能,ALVA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不同系统之间的串联,最终形成价值闭环。

    @设计研发工程师,你们在具体工作中遇到过哪些痛点问题?欢迎留言交流!

    对于 ALVA 产品及案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精彩案例细节!

    关于ALVA Systems

    ALVA Systems是全球领先的异构计算技术软硬件提供商,与中国国家计量院一起设计了全球首款异构计算技术的基准测量工具、为AMD、Intel、高通、ARM改进其CPU、GPU的硬件设计以及底层驱动函数库以更好的适应异构计算。

    近年ALVA将自身在异构计算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应用工业物联网领域,先进的底层异构计算技术允许ALVA在低时延场景下,仍将为用户提供卓越高效能的AR使用体验。ALVA Systems 以技术创新引领市场需求,致力于成为您创新的源动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