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个亿,南威软件等联合中标福州公共安全云平台项目;腾讯云发布AI视觉新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工信部:引导新增物联网终端不再使用2G/3G网

    2020年4月30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的决策部署,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有力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就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有关事项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

    《通知》指出移动物联网(基于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的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在保障存量物联网终端网络服务水平的同时,引导新增物联网终端不再使用2G/3G网络,推动存量2G/3G物联网业务向NB-IoT/4G(Cat1)/5G网络迁移。

    《通知》提出的主要目标为:准确把握全球移动物联网技术标准和产业格局的演进趋势,推动2G/3G物联网业务迁移转网,建立NB-IoT(窄带物联网)、4G(含LTE-Cat1,即速率类别1的4G网络)和5G协同发展的移动物联网综合生态体系,在深化4G网络覆盖、加快5G网络建设的基础上,以NB-IoT满足大部分低速率场景需求,以LTE-Cat1(以下简称Cat1)满足中等速率物联需求和话音需求,以5G技术满足更高速率、低时延联网需求。

    深圳无人驾驶地铁2022年通车

    5月6日,全国首台中心螺机式土压/TBM双模盾构“初心号”在深圳地铁14号线布吉站—石芽岭中间风井区间完成模式转换,这也是国内该类型盾构机首次进行并成功完成洞内模式转换。

    14号线为地铁快线,将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计划2022年通车,届时,市民可乘地铁直达坪山。地铁14号线是深圳“东进战略”的主要交通线,起自福田中心区岗厦北枢纽,经罗湖区、龙岗区,止于坪山沙田站。线路全长约50.34公里,设站17座,车辆停车场及车辆段各1座。全线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最高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布吉站—石芽岭中间风井区间左线全长约2129米,隧道施工具有开挖面大、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穿越地层岩石抗压强度高、埋深大、掘进长等难点。其中,石芽岭公园段为全断面微风化角岩,岩层较为完整且强度高,单一模式的盾构机无法满足该区间的施工需求。

    腾讯云发布AI视觉新品

    5月7日,腾讯云AI视觉团队正式发布全新的人像分割产品,该产品基于腾讯优图领先的人体分析算法,能够精准识别图像中的人体轮廓边界,与背景进行分离,实现像素级人像分割,有效满足图片、短视频、影视剧等不同场景下的对于人像分割的复杂需求。

    以往,图片、视频中要实现人像分割,需要运用PS软件每张、每帧抠图,不仅耗时耗力,抠图效果也主要依赖于个人技术,难以掌控。腾讯云神图·人像分割通过领先的AI技术,可以迅速识别人像、全自动抠图,秒速抠像。同时,像素级分割技术能很好的处理人的发丝部分,整个画面看起来自然不生硬。抠图过程省时省心,且质量有保证。

    人像分割技术使用场景广泛,除了可以进行单纯的图片处理,还可应用于相机、视频类应用,以及帮助影视剧进行后期抠像、换背景等特效处理。

    具体来说,通过将人像分割技术,在拍摄、直播、线上教学、视频会议过程中,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精准将人物和背景精准识别,实现更精细化的人物美颜、背景虚化或替换,进一步升级了相机、视频应用视觉体验。目前,这项技术已成功在腾讯会议中应用。

    2个亿,南威软件等联合中标福州公共安全云平台项目

    项目名称:福州公共安全云平台(公安部分)项目(非密部分)

    品目:

    货物/通用设备/计算机设备及软件/其他计算机设备及软件;

    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实施服务/ 软件集成实施服务;

    货物/通用设备/计算机设备及软件/计算机网络设备/交换设备/其他交换设备;

    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其他信息技术服务;

    货物/通用设备/计算机设备及软件/计算机设备/其他计算机设备

    采购单位:福州市公安局

    公告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7:43

    招标公告日期:2020年04月14日

    中标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总中标金额:20199.400000 万元(人民币)

    中标单位: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福州网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福州闽盾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技术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门路11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0591-87026757

    2867万元,兰州奇纳宏宇中标东乡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中国共产党东乡族自治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东乡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建设项目

    品目:货物/通用设备/通信设备/天线/其他通信设备

    采购单位:中国共产党东乡族自治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公告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6:35

    招标公告日期:2020年04月13日

    中标日期:2020年05月06日

    中标金额:2867.800000 万元(人民币)

    中标单位:兰州奇纳宏宇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东乡县锁南镇东西大街77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13993081024

    1421万元,凯里云瀚中标信息化设备采购及系统集成项目

    项目名称:信息化设备采购及系统集成

    采购单位:凯里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公告时间:2020年05月07日 08:29

    招标公告日期:2020年04月15日

    中标日期:2020年05月06日

    中标金额:1421.690000 万元(人民币)

    中标单位:凯里云瀚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凯里市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13678559993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