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停课不停学面面观,老师、家长、学生这样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个月来,在线教学逐渐成为了老师、同学和家长生活中的一部分。青鹿为学校免费提供停课不停学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着他们对在线教学的体验和感受。在与用户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老师、学生和家长对在线教学的看法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差异呢?让我们听一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初二年级英语老师“摸清学情让教学脚踏实地”

    实话说,学校刚开始推进在线教学的时候,我还是心里没有底的,我在线上教学这方面经验还是比较少的。在线教学需要用到的青鹿智慧课堂我之前比较浅地了解过,平时上课的更多的还是用比较传统的方法。课程拿到了线上要怎么做才能保障教学效果,我也是在跟同学们一起尝试、探索。

查看题目的错误率

    刚开始在线教学的那几天,有青鹿的工作人员全程“保驾护航”。有一次批作业到了半夜十一点多,想布置明天的测试但是突然忘记资源库里的题要怎么组卷,就发微信问青鹿工作人员,没想到她还是很快响应,耐心地教我怎么用,能够顺利度过这段适应期真的很感谢青鹿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

    为了保障在线教学有质量的开展,我们将青鹿互动教学系统与教学直播相结合,形成了一个包含课前预习-课中直播答疑-课后分层布置作业的学习闭环。我可以通过青鹿智慧教学云平台高效地发布学习任务、试题批改作业和试卷,能够直观地看到学生们的答题数据,高效地找出那些错的比较多的重难点题型在后续教学直播中重点讲解。给我的感觉就是有抓手、更踏实。

    高二年级学生家长“上网课家长负担重?没感觉到”

    作为家长,我们最关注的还是孩子的学习状态和成绩。在疫情刚爆发那段时间,我关注到一些学校组织老师录课,让学生在家里看教学视频或者直播,网上对此的负面评价颇多。而且我身边也有一些同事、朋友也跟我吐槽:‘在家一边办公,一边看孩子有没有认真上课,还要给孩子拍照打卡,不然就要在家长群里被@,真是太难了。’

在线教学一度备受争议

    所以刚听说我们家孩子也要上网课的时候,我还有点担心。不过好在学校组织在线教学考虑比较全面,老师也认真负责,需要家长做的配合确实不是很多,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在青鹿智慧课堂用户端上比较直观地看到孩子近期的测验、考试成绩和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我们家长随时掌握着孩子的学习情况,心里也有底。

查看孩子作业完成情况

    另外,很多朋友家的孩子为了上网课需要按学校的要求买平板电脑、学习机。我没有买。学校选用的青鹿智慧课堂对设备没有限制,这一点也是我比较欣赏的。

    高三年级备考学生“冲刺复习信心十足”

    “高考临近却遇到疫情停课,让我对高考充满了未知与迷茫。学校很快就组织我们毕业班线上教学,不过在家学习太考验意志力了,我甚至怀念在校起早贪黑的日子!现在青鹿智慧课堂软件里的一个个未完成作业成了鞭策我的重要动力。

 

    跟着老师的节奏复习

    在冲刺复习中,我有两条复习主线,一条是跟着老师的节奏温故知新,一条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查缺补漏。老师把疑点难点的讲解视频、预习复习作业通过青鹿智慧课堂发给我们,让我在复习备考上也有了抓手夯实基础,自己则可以在每次测验、考试后,看看青鹿智慧课堂软件里的学情分析,对自己的经常出错、掌握不足的部分多做针对性的练习,冲刺复习也更有方向更有信心了!”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