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停课不停学”,华南师大附中高效备战、从容应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5月底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广州、佛山等地多个学校陆续开展了“停课不停学”工作。为全力保障学生居家学习质量、从容应对高考,华南师大附中迅速启动应对机制,一周以来,线上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短短数日内,华南师大附中组织各科教师录制了180多节课程,并上传至“华附学习”全连接平台,形成涵盖课程、课件、作业的每日学习专辑。高中学生通过线上学习、提交作业,完成日常的学习任务。老师则通过平台自动统计相关答题数据,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为优化教学设计做好准备。

“停课不停学”,华南师大附中高效备战、从容应对

    通过数据管控系统,学校管理者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年级的开课进度,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由此,华南师大附中的在线教学工作,形成了教、学、练、测、评、管的完整闭环。

    早在2020年,华南师大附中凭借高效、高质、有序的“停课不停学”复课方案《华南师大附中“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获得了教育部高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实践推进研究》优秀成果。

“停课不停学”,华南师大附中高效备战、从容应对

    为了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成果,华南师大附中将“停课不停学”措施转化为日常线上教学机制。校长姚训琪亲自牵头成立了“华附集团教育资源联建共享及应用模式研究课题组”,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委编办等四部门下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运用“互联网+”手段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教育服务供给新方式,推动优质资源和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在教育集团范围内应用共享。

    经过一年来的积累,华南师大附中组织广大教师,持续录制优质教学资源累计达1800余节次,并全部上传至“华附学习”全连接平台;根据各学科特点,逐步创建若干门校本课程,供全教育集团师生学习。同时,逐步实现了校际教学、资源共享、协同教研、教师研修、科研合作的新模式。

    经历2020年的疫情大考,华南师大附中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以更为从容、自信的姿态,形成了更为高效、有序的“停课不停学”好经验、好做法,为广东省内各集团校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