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线下转战线上,还是原来的味道!

会畅教育助漯河市实验中学“停课不停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有一群人,他们不懂网络直播,却在特殊时期自学成才,成了“网红”;

    有一群人,他们反对学生上网,却在特殊时期人不离机,成了“屏霸”;

    他们,就是奋战在“停课不停学”一线的老师们!

    2月9日,漯河市实验中学迎来首个“网上开学日”。初二年级的陈老师说:“因为疫情,我们只能空中相遇,虽然隔着屏幕,我却依旧能看到同学们新学年的变化很大。”

    未雨绸缪、提前筹划,早在2月1日,漯河市实验中学就召开了专题视频会议,会上对疫情期“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校决定采用网络直播上课的方式,通过搭建云课堂,利用网络互动直播平台、各级资源云平台等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和课业辅导工作,以确保新学期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一公同志传达上级通知

    为了强化网上教学管理,把网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漯河市实验中学成立“停课不停学”工作小组。副校长任组长,负责线上教学整体推进工作;教务处张主任负责直播设备部署、线上课程组织等工作;副主任负责教师培训、授课资源筹备等工作。

    会畅教育为漯河市实验中学的线上教学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派出技术团队与校方技术人员联合行动,并对全校授课教师进行平台使用培训,确保每位教师、同学都能够相对熟练地利用软件进行常态化教学。

    同时,会畅教育还为全校48个班级的近3000名学生开通了智享云课堂的平台账号,24名任课老师之间按照课程表轮流上课,9门网络课程涵盖了线下课堂的全部内容,实现原班级、教师、学生不变,将线下课程搬到线上。

线上课堂课程表

    2月9号,漯河市实验中学如期开课。每天六堂课,小班化教学,一个班级一个账号,有些老师同时任教同年级的几个班级,也可以上150~200人的互动大课。

进行中的线上课堂

    张主任表示:

    我们公立学校的老师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尝试网络直播教学,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何把握上课节奏,抓住屏幕前学生的注意力,调动学生积极性,都成为线上课堂的重难点,所以我们都是选择学校各科经验丰富的老师来上课。

    但即便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第一次上网络直播课心里也难免紧张:“一个人对着电脑会不会找不到状态?学生会不会听不懂?”教授初二年级数学的陈老师这样说到。

    接受新鲜事物需要一个过程,为了上好第一课,课前准备也需要格外细心,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内容,准备电子教案,考虑到数学里会用到很多公式,陈老师还提前把要用到的公式放到课件里。

教师正在线上授课

    紧张和压力一直延续到上课之前。可当正式开课后,陈老师发现,跟平时上课似乎区别不大:

    整堂课的氛围很好,我与同学们的互动效果很顺畅,画面和声音都很清晰。虽然学生不在身边,可每讲到一个知识点时,同学们都会通过各种互动途径第一时间给出反馈,宛若面对面一样。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原来线下不怎么爱回答问题的同学,线上也都积极举手发言。

屏幕前认真听课的学生

    一位初三学生的家长告诉我们:“孩子在家上网课很自觉,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表,老师的课件准备得很用心,知识点总结也很到位。课间休息时他也会和老师同学交流,或者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锻炼、读书会一类的集体活动”。

    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开学模式”,在会畅智享云课堂的加持下,将知识在空中进行传递。经过半个多月的上课检验,整个平台运行稳定,师生们操作熟练,学校的网络授课教学已逐步进入了常态化,师生们对在线上授课效果总体反映良好。

    疫情期间,会畅教育采取网格化服务形式,以学校为最小单位网络,根据“一校一策”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派驻线上线下服务保障人员有针对性地服务家校,对接学校、学生、家长的培训和使用问题,随时答疑解决问题,确保“将课堂送到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