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民远程办公,视频会议如何才能不“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节后复工,半月已过。你是否习惯了“居里夫人”的宅生活?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线上复工”无疑是一项人性化的应对措施。

    然而,数亿人同时在线开工,不仅是对网络的考验,更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试验田”。据复工网友反映,高并发压力下,大量视频会议系统基本都被吐槽“卡”“听不清”“糊了”,连线后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听得到吗?”

    在一片崩溃之声中,不少人发问:视频会议卡在哪了?如何才能不卡呢?

    视频卡?幕后主使在于网络优化问题

    造成视频会议产品体验不佳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网络带宽问题,二是终端性能问题。

    网络宽带问题:

    一是由于上行带宽(上传)与下行带宽(下载)不足,造成音视频出现卡顿;二是由于用户数量激增,导致视频会议系统并发带宽超出负载能力,也会造成卡顿。

    终端性能问题:

    疫情引发封城、交通限制等因素,急于复工的企业慌忙之中选择一款视频会议系统,但并没有考虑或者并不了解视频会议系统的性能与适配问题。

    云视频会议,要想获得较好的体验,必须充分考虑以下两个要素:一是海量终端的适配能力,二是终端性能需要达标。

    使用云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移动办公的,多数是通过笔记本电脑、手机、pad等终端接入会议,然而具体到每个用户的终端和系统情况又无法整齐划一,因此想达到理想的视频会议体验,就必须要有针对性地进行适配和优化。

    另外,如果用户的终端配置太低,同样也无法满足音视频编码的性能要求,但就目前智能手机和WIFI、4G等网络普及情况开看,一般来说,终端配置的性能基本没有问题。

    因此,视频会议体验感致胜的关键因素,还是落在了视频会议供应商的实力上。特别是在云视频领域,除体系架构外,最核心的技术即是音视频媒体处理技术,包含媒体的编解码、传输策略、网络适应性、安全性。

    会畅云视频会议成为优选方案

    作为云视频行业领导者,会畅通讯针对上述面临的困窘有独特的解决办法,成为现阶段稳定运行的远程办公优选方案。

    超高稳定性:会畅通讯采用领先的可伸缩视频编码技术(SVC),自适应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服务器常年可靠运行,会议桥接通率99.99%。

    满足超大并发:全员部署,支持百万人超大规模并发,每天近万场会议,服务时长月均突破亿分钟。

    软硬结合:与原有硬件视频系统兼容,与企业系统集成,如OA系统,每个人都能自主预约硬件及软件视频会议。

    全球覆盖范围广:支持灵活部署,7大数据中心确保用户在全球任意角落都能稳定、安全的视频沟通。

    远程办公出色体验 众多高人气应用场景

    基于技术层面的优势,会畅云视频会议系统成功打造出了适合内外沟通的全套应用场景,如企业日常跨区域、跨部门沟通、紧急会议、在线培训、远程面试等近期高人气应用场景,获得了互联网、金融、政府部门、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好评。

    使用会畅通讯云视频会议系统后,通过手机、电脑等都能快速一键入会,并且终端设备能同步显示照片、文档、应用界面,PPT讲解方案、EXCEL数据展示,还能多人互动共同讲解,各项工作都不再受地域、时间、规模限制。

    在此次疫情中,会畅云视频会议不仅方便广大企业用户积极复工,一些学校也通过视频会议来直播授课、课件共享、交互问答等对学生进行远程教育,在家也可以保障教学进度。在医疗资源紧张的当下,会畅云视频会议还可以帮助实现远程医疗、远程会诊,实现各种医疗数据共享。

    而随着各个领域的应用广泛下沉,也会促使许多企业乃至社会职能部门进一步加深对视频远程会议的用户习惯培养,催生全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因此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居家远程办公并非疫情之下的权宜之计,即便在疫情结束以后,也有望继续快速增长。

    此外,5G网络部署进度的不断加快也会为云视频会议提供速度保障,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云视频会议将成为主流的办公方式,届时不但不卡,甚至越用越“上瘾”。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