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实用攻略,张泉灵教你如何上好网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场疫情,让很多人发现了自己职业的另一面。全民成了厨子,医护成了战士,公务员成了门卫,父母成了家教,老师成了主播……

    本以为会见到一片和谐友好的上课学习氛围,但没想到,网课对于老师、学生、家长都是一场艰难的大考,开课这几天,简直鸡飞狗跳。

    这不,不少课堂“翻了车”,出现“上课没声音,没画面,孩子没进教室,老师学生步调不一致……”等问题,教学质量大打折扣,还有那么多“网课学困生”不好对付。

    老师们的问题来了,如何提高学生注意力?如何与学生高效互动?怎样减小网络的影响,带给孩子更真实的课堂体验?

    为了帮助老师们用最短的时间掌握网络授课必备技巧,《泉灵的小学语文课》主理人张泉灵(前央视著名主持人),特意给大家传授直播教学的经验。

总结一下张老师的线上秘笈▼▼▼▼

    此外,张泉灵还把老师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做成了一张《网络授课教师端自查表》,分享给各位老师。您可以点击图片保存,打印出来,在每次授课前自行对照表格自查,做好授课准备。

    张泉灵老师提到了线上授课需要更有效的互动方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如果网络卡顿等现象不能解决,课堂教学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影响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前两天网络开学,各大教学平台集体“累”崩,所以除了掌握网络授课的方法技巧之外,选择一个实用、稳定的线上授课平台也同样重要。

    再次强烈推荐——会畅智享云课堂,它采用SVC技术,网络适应能力很好,家庭普通带宽2G/3G/4G都不受影响,支持网络丢包率50%图像清晰不花屏,丢包率80%声音流畅不卡顿,因此即便是在弱网环境网速慢、不稳定的情况下,每一间课堂也能做到音视频稳定、清晰流畅地传输。

    除此之外,软件还支持视音频连麦互动、屏幕共享、白板互动、课件展示、画笔标注、举手发言、文字消息等多种功能,能够实现师生“面对面”远程实景上课,教师还可以根据教学需要组织小组讨论,增加学生的参与度,最大程度地还原线下课堂教学氛围环境,确保学员与老师之间的实时互动,提高学生课堂专注度,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