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视典CEO陈焱磊携VRP Quantum亮相《VR与智能系统高端论坛暨全国VR与实验仿真大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由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共同主办的《VR与智能系统高端论坛暨全国第二届VR与实验仿真大会》在浙江杭州隆重举办。会议集聚了国内外从事虚拟现实与实验仿真技术的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研究发展战略,推动成果转化,共同促进虚拟现实与实验仿真的发展和应用。中视典CEO陈焱磊博士受邀参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中视典新一代VR引擎VRP Quantum首次亮相,获得了现场众多专家关注和认可。

    中视典CEO陈焱磊博士发表演讲

来自国内外几十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模态自然交互的虚实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为基础的全国性会议。会议主要针对优质教学资源不均衡和不充分问题,依托云计算和VR/AR技术,研发多模态自然交互的虚实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以期实现我国优质教学资源远程教育的共建共享,更好地阐释和展现科学原理,并开发新型的教学实验。

    国产新一代VR引擎VRP Quantum

    中视典新一代三维引擎VR-Platform Quantum(简称VRP Quantum)经过多年的深度研发,从引擎框架到底层渲染算法到用户友好交互设计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为中国虚拟现实行业提供了强大可靠的内容创作平台。

    VRP Quantum采用PBR渲染,支持实时光线追踪、图形化编程,支持快速构建异地同步教学、多人协同教学场景。

    1、国产自主创作生态

    VRP Quantum拥有完全国产化底层代码,支持国产操作系统,是自主可控的国产虚拟现实引擎。

    VRP Quantum丰富的开发工具和创作素材资源,能够助力用户快速建立使用与创作的桥梁,打造使用者和创作者的完美生态。

    2、实时高效场景渲染

    前向/延迟混合管线:VRP Quantum提供延迟渲染和前向渲染混合管线,根据机器性能适配不同显示效果,提升渲染效率,延迟渲染提升光照渲染效果。

    多种后处理工具:VRP Quantum提供符合现代标准的后处理工具,泛光处理使得渲染中光线反射与自发光更具光感,景深处理则可以模拟镜头对焦的模糊效果聚焦于需要的景物,通过类似于电影化的流程改变渲染结果的颜色调色。

    实时光线路径追踪:VRP Quantum可以开启路径追踪渲染模式,渲染出以路径追踪的光线追踪图像。利用GPU的大量并行计算能力,VRP Quantum可以输出准实时的高质量渲染结果,通过降噪功能可以进一步提高光线追踪输出结果的速度。

    3、轻量化VR内容创作

    无代码创作:图形化编程,无需代码,专注释放创意灵感;

    流程编辑系统:内置丰富的动画系统系统高效进行内容编辑创作,支持多人沉浸式协同创作,提高创作效率;

    丰富的资源库:VRP提供数量庞大的模型库,植物库,角色库以及动作库等。

    多种预置模板:提供如风场、火焰、雨雪等预置好的场景元素,方便用户直接导入虚拟世界。

    4、工业仿真可视化

    VRP Quantum支持专业工业数据格式和应用。   

    支持GIS、BIM及商业工业格式导入;

    快速模型轻量化处理;

    有限元仿真及计算流体动力学CFD仿真结果可视化,结合人机交互设备可进行可视化方案仿真评审;

    支持结合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孪生应用。   

    配合中视典VRP-Center典云平台,VRP Quantum应用场景更加广泛,为参会研究“虚实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实现我国优质教学资源远程教育共建共享”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可靠的工具和思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