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会畅教育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北京)海归投资论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12日,“第六届中国(北京)海归投资论坛暨2020首都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生态峰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大会由北京海归创亿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关村人才协会共同举办,为进一步贯彻《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配合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本届论坛共邀请了约400余位来自国际金融投资机构、世界知名企业、权威产业学术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侨(归)背景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及知名专家出席。

    为服务首都华人华侨留学生(归国)人员的创新创业事业有序健康地发展,鼓励海归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事业。论坛组织《共建全国海归创新创业生态圈》第4批次成员单位加入签约,并颁发了“金海归创新影响力TOP10”及“金海归事业贡献奖”,展现首都海归创新创业精神面貌与人才政策,现场还举办了“海归力量”创新创业主题展,呈现回顾近年首都海归创新创业的工作历程与成果。

    本届论坛分为三个部分,包括2020首都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生态峰会,《共建全国海归创新创业生态圈》成员单位第四次联席会议,和“金海归”之夜项目发布路演和颁奖晚宴。

    论坛还设置了五场圆桌对话,与会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分享见解,为海归人员创新创业提出切实建议。

    北京会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副总经理方智高作为创业海归企业代表和与会嘉宾,结合切身的创新创业经历分享了对当下海归创业者承担社会责任的理解。

    方智高是一位热衷公益事业的海归,同时也是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福建省正心海外归国青年创业交流中心理事长、福建省侨商联合会副秘书长、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福建办主任、法中国际项目合作促进会理事长、福建省闽侨智库专家。他表示:从法国巴黎读博归来以后,积极参与家乡投资兴业,参与外省招商引资,并加强对台青年交流,做好侨青创新创业工作,多方拓展海外联谊,推动侨青企业对接。此外,他还组织海归开展了很多公益活动,最终将目标落到了贫困地区的教育帮扶上。近3年来以上机构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总计达1000余万元,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侨青公益助学、情系赈灾救援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会畅教育是会畅通讯的全资子公司,承担社会责任也是会畅教育企业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成立会畅教育的初心来源于涉侨海归组织公益活动中对山区学校的走访:山路崎岖,优秀教师在教研工作中车祸牺牲、父辈对下一代能够通过读书而自食其力的期望、村里学校没有老师,孩子们每天要走上2小时才能到达学校上课……

    中国有2850个县,其中国家级贫困县485个,有超过20万所乡村学校,4000万儿童身处穷困之中。教育资源不均衡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主要体现在:

    1.农村学校师资缺乏严重,地理位置偏远,自然条件落后,师资缺乏;

    2.乡村学校教学水平不高,比如普通话和英文发音不标准;

    3.多项课程无法开齐开足。

    因此会畅教育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希望依托会畅通讯成熟领先的云视讯技术,通过科技创新,打造“更懂教育的云视讯“解决这些难题。

    目前会畅教育通过远程互动课堂覆盖了上百家县市教育局,实现了千余家名校和山区学校的课程互动,并通过教研平台实现了教师间的经验交流和互助。通过云网端的极简架构,真正做到用最低的成本,最优质的技术和服务推动教育均衡和公平化建设。

    发言结束后,方智高等人领取了“金海归事业贡献奖”,以表彰他们为祖国创新创业等工作所做的付出与努力。

    不忘初心,科技赋能教育,让优质教育资源触达四方,万众共享,推动教育信息化2.0不断前进。同样,在推进海归人员的创业进程中,会畅教育依然秉持着利国利民的初心,争取为促进归国人员的创新创业事业有序健康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