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成长导师”集结完毕,希沃公益行教学帮扶正式启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9-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金秋九月,是各大学校开学之时,也正是2019希沃公益行“成长导师”招募结束,希沃公益行教学帮扶启动之时。

    “大学毕业,选择做了一名特岗教师,服务的地方是一个偏远的农村,三年服务期满后,我离开了那里,可是心中始终惦记。默默祈祷公益行的名单里能有自己的名字,有机会为偏远地区的学校做些什么。”

    一位报名“成长导师”的老师留下感言。

    此次“成长导师”招募一经启动,共有289位老师的积极响应。在这份报名名单中,我们感动地发现:几位去年的“成长导师”、部分希沃公益行援助校的老师也参与了“成长导师”的报名。

    而名单中的大部分老师,也曾参与“希沃杏坛计划”——希沃杏坛导师几乎担起了希沃公益行“成长导师”的主力军之责。感谢老师们的爱与真诚,让公益团队的步伐愈加坚定。

    随着“成长导师”名单的出炉,部分老师将从9月起,与希沃公益行的队伍一同奔赴乡村校,与当地教师正式展开教学交流。

“成长导师”集结完毕,希沃公益行教学帮扶正式启动

(2018年希沃公益行“成长导师”刘雅茹老师)

    帮助乡村校教师实现自我成长,是希沃公益行一直秉持的初心。

    启动四年来,希沃公益行以“设备捐赠+教育帮扶”双线帮扶的思路,助力乡村校改善教学环境,旨在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从而“点亮”乡村教育之星火。

    2019年,希沃公益行预计耗资超过550万,为全国超100所学校捐赠希沃交互智能平板、视频展台等信息化教学设备,帮助乡村学校改善教学环境、从硬件部署跟上信息化的步伐。

    基础设备齐全了,学校如何用起来?希沃除了发起线上互助活动、邀请一线教师担任“成长导师”,还联动希沃示范校与帮扶校进行结对,定期举办跟岗学习、教研讨论、学科教学与信息化技术融合培训等交流活动。

“成长导师”集结完毕,希沃公益行教学帮扶正式启动

(帮扶结对活动)

    如今,“成长导师”集结完毕,希沃公益行教学帮扶行动将启动于各地的乡村校。我们期待见证成长的力量在每一位老师心中迸发、见证教育均衡化在每一所学校落地、开花。

“成长导师”集结完毕,希沃公益行教学帮扶正式启动

    “希沃公益行”于2016年启动,以“设备捐赠+教育帮扶”展开双线帮扶,除了帮助改善乡村学校的教学环境,还邀请全国一线教师前往乡村学校进行培训和示范课研讨交流。同时,通过专递课堂、教师跟岗学习等方式,建立希沃示范校与援助校结对帮扶机制,为乡村老师带来教学思维上的启迪,让山区孩子真正感受到信息化教育的美好,从而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