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合理运用录播系统推拉镜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8-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普通教室里选好机位拍摄时,除了特别的需要使用移动拍摄外,多数情况都是使用固定镜头来拍摄,因为其方向性比较稳定。但是为了让所拍摄的画面比较丰富,除了使用固定拍摄外,还必须使用运动镜头拍摄,最常用的是使用推拉镜头进行拍摄,来弥补固定拍摄所带来的不足,推拉镜头一般由起幅、运动(推拉)、落幅三部分组成,拍摄时3个部分应明确、合适、到位。

    “推”镜头

    “推”镜头通常是指机位不动,镜头拍摄方向角度也不变,通过改变摄像机焦距而得到画面景别由大到小,景物由远变近的效果。

    “推”镜头在教师正式开始上课后就可以使用,比如师生互相问好后,即可采用“推”镜头

    的方法将景别突出给讲台的教师,“推”镜头拍摄范围由大变小,教师主体逐渐放大,在“推”的过程中画面视点逐渐前移并靠近教师主体,并反映出全景向中景、近景逐渐过渡变化的过程,在上课开始就采用“推”镜头既镜头既交代了教师主体所处的课堂环境又可以强调已经进入上课的环节了。

    从画面构图上,“推”镜头是由远及近地向需要突出的主体接近的一种拍摄方法。推镜头的目的是引导观众对被摄对象的注意,有突出的主体,强调局部的作用。

    “推镜头”由起幅、运动(推)和落幅三部分组成。在这三部分中,落幅画面处于最重要的位置,能使被摄主体处于醒目的位置。所以在表现课堂某个场景时,经常需要运用“推”镜头的全景画面逐步缩小到使授课教师逐渐得到强化的近景。“推”镜头在优课拍摄上可以用在突出学生练习,学生表演,观看板书、教师动作等场合。

    “推”镜头也可以不变动焦距和光轴,而通过向前移动机位来实现,改变焦距的推镜头与机位前进的推镜头,两者拍摄效果透视关系不同,但是这种用法在课堂拍摄中一般不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