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携手宁德市信息化教学叶传意名师工作室,助力宁德市教育信息化的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23日-24日,叶传意名师工作室在福安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智慧教学”理念下的多维交互课堂为主题的研修活动,同时也与希沃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推动宁德市教育信息化建设。

    宁德市信息化教学叶传意名师工作室于2018年4月在福鼎市白琳中心小学正式成立,工作室现有核心成员11人,研修学员48人,成员分布在福鼎、福安、霞浦、周宁、寿宁、古田等地,成员任教学科涵盖语文、数学、音乐、美术、英语、信息技术、综合实践等。

    工作室领衔人物叶传意老师同时也是福鼎白琳中心小学的校长,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对信息化探索的热爱,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制定了“智教·慧学”的教学主张,基于信息化的视角,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实现课堂教学的信息化、智能化。

    “信息化一直是近几年的热点,信息化是否会阻碍教师教学的发展?”在23日下午的沙龙主题论坛上,来自福鼎实小的名师林莹莹老师对宁德市电教站肖克成老师提出这样的问题。

    对此,肖老师表示:“信息化不仅仅是体现在教育教学方面,它出现在各行各业,颠覆了人们过去的生活方式。信息化时代,本身就值得我们(尤其是一线老师)多去观察学习,信息化不会阻碍教师教学的发展,它反而使得更多课堂上抽象的知识、教学中的重难点得到更好的诠释。”

希沃携手宁德市信息化教学叶传意名师工作室,助力宁德市教育信息化的建设

    依托信息化技术,帮助老师们改进课堂教学方式,这也是希沃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情。

    24号上午,希沃正式与宁德市信息化教学叶传意名师工作室达成战略合作并举办签约仪式。在会上,希沃福建平台销售总监陈惠聪表示:“对于此次合作早已满怀期待,希沃也抓住了这次机会,希望能够配合名师工作室开展教学教研,教师培训,课题研究等活动,让信息化教学成果早日落地,助力宁德市信息化教育的发展。”

    随后,宁德市电教站肖克成老师表示,此次合作是一项创新的举措,也是福建首个希沃与名师工作室合作的案例。

希沃携手宁德市信息化教学叶传意名师工作室,助力宁德市教育信息化的建设

    签约仪式过后,工作室正式开始基于希沃易课堂为载体的课堂教研活动。福鼎实验小学的老师们为宁德各县市的观摩老师带来了一场关于智慧课堂的盛宴,先给观摩老师们进行希沃易课堂的培训,随后为各位老师展示基于易课堂为载体的公开课《望湖楼醉书》,得到现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随着教研活动的不推进,老师对信息化探索的持续深入,老师们也渐渐的被希沃易课堂所吸引。

希沃携手宁德市信息化教学叶传意名师工作室,助力宁德市教育信息化的建设

希沃携手宁德市信息化教学叶传意名师工作室,助力宁德市教育信息化的建设

    希沃表示,期望配合更多区域的工作室开展教研相关活动,让每一位老师们通过信息化教学工具,为孩子们带来更多寓教于乐的案例,让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书本与学生之间产生更多的共鸣,为课堂增添更多乐趣,真正的实现智慧教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