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赛促学,希沃参与承办塘厦镇第一届教师信息化应用技能提升大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06 作者:厂商投稿

    2019年4月25日,由东莞市塘厦镇教育局主办、希沃参与承办的“塘厦镇首届教师信息化应用技能提升大赛”(决赛)在塘厦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

以赛促学,希沃参与承办塘厦镇第一届教师信息化应用技能提升大赛

    此次活动从初级培训、应用提升培训到老师的初赛以及决赛,为期两个月。当天,进入决赛的选手共有22名,其中小学组12名,中学组10名。市、镇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全镇中小学教师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镇教育局信息技术教研员谢老师致欢迎辞,期望今天参加决赛的老师能放松心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塘厦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

    比赛火热开启。来自塘厦镇中心小学的唐老师现场讲述了《有趣的折纸》的教学方法。她通过希沃白板的课堂活动帮助学生巩固知识,让学生体会由浅入深、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巧妙借助希沃授课助手将学生的折纸作品进行现场投屏,辅以点评,提高孩子的参与积极性与自信心,激励互相学习借鉴。

以赛促学,希沃参与承办塘厦镇第一届教师信息化应用技能提升大赛

    在《My favorite season》一课的阐述中,塘厦第二小学的廖老师老师通过希沃白板的思维导图清晰地呈现了本课教学理念,并充分调用希沃白板的音频打点功能,让学生多次朗读,形成正确的发音。

以赛促学,希沃参与承办塘厦镇第一届教师信息化应用技能提升大赛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22位参赛老师均通过希沃白板精心设计课程,展现出优异的教学能力以及信息化与学科融合技巧。专家评委代表对进入决赛的22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最终的获奖老师进行颁奖。

    活动最后,塘厦镇教育局杨副局长作活动总结。他指出,镇教育局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教育化设施设备的投入,进一步完善全镇中小学的信息化基础条件。同时,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全镇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技能,希望在大赛中获奖的老师要做好示范引领,带动身边更多的同行加入到信息化在推动教学变革的浪潮中来,让更多老师通过榜样的力量,学会借助信息化设备和软件服务于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

以赛促学,希沃参与承办塘厦镇第一届教师信息化应用技能提升大赛

    本次大赛的举办,给塘厦镇众多热爱信息化教学的一线老师提供了同台交流的机会,在展现教育信息化教学新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了全镇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充分彰显了现代信息化教学的魅力。

    据悉,在此次大赛中,全镇共有7所公办学校9所民办学校参与,公办学校参与面达100%,民办学校参与面达81.2%,参赛教师涵盖了中小学的12个学科。今年三月起,希沃在塘厦镇组织了11场针对性的覆盖式培训,并以竞赛的方式,巩固培训效果,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未来,希沃将继续助力塘厦镇,提供更多教师成长舞台,进一步提高各校教师信息化工具应用能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