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关注教师成长——会畅教育助力新乡市远程教研观摩活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9年12月10日上午,河南省教研室语文学科远程教研活动在全省各地市同步直播。新乡市主会场设在新乡市教研信息中心,市教研室副主任袁立新和语文教研员赵艳霞老师分别在422和513会议室与老师们一同观摩。会畅教育为本次直播互动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这是河南省小学语文学科首次采用远程互动的形式开展教研。新乡市教研室、局属学校和各县(市)区的15个接收点,有近千人进行同步观摩,并研讨学习。

    本次教研主要围绕“三年级口语交际教学”展开远程评课交流和讲座活动。首先由郑州中原区阳光小学的钱晓锐老师执教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的口语交际《劝告》。课堂上,钱老师注重创设情境,引导学生走进具体真实的情境中进行交际。根据学生的倾听、表达和互动情况,及时总结、评价、指导,教学思路清晰,环节层层深入,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中,培养了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

    课后,现场听课的老师和远程平台前观摩的老师积极参与互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肯定了这节课的优点,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老师们鞭辟入里的点评,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郑州市中原区小学语文教研员沙园园老师以“口语交际教学之策略研究”为专题,以统编教材课例为依托,分享了中原区老师们对口语交际教学研讨的成果。她建议大家在进行口语交际教学时要选择合适的话题,强化多维互动,引导及时评价,创设交际情境,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河南省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吴玉华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指导性总结。她强调口语交际要有三个意识,即明确的目标意识、清晰的活动意识和明确的评价意识,还给老师们提出了口语交际教学的三条建议,即认真研读教材、创设真实情境、落实育人价值。

    远程教研结束后,赵艳霞老师组织现场教师继续研讨。她对钱晓锐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进行了细致解析,让现场老师对口语交际教学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她强调课堂上要注重生生互动,教师须在应对能力上加强指导,注重评价内容、评价方式的多元化。最后,赵老师说:“作为语文老师,我们不仅要在语文课堂上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还要鼓励学生在各科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去锻炼口语交际能力,使学生得法于口语交际课堂,得益于学习生活全程参与。”

    会畅教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能够超越空间界限,分享教学智慧,碰撞思想火花。让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紧密融合,拓宽了教学教研的渠道,实现了教学教研信息化,促进了河南省各地市老师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河南省小学语文教育教学水平。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