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升级全面开火,2018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

6.显示技术的竞争加持力下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显示技术的竞争加持力下降

    2018年的商显市场,无疑技术进步是巨大的。包括液晶、投影、LED屏等都有不错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但是,2018年的市场竞争却进一步“远离”技术中心。商显行业广泛依赖技术力量加持的时代一去不返。

    技术性的产品竞争,还是服务型的产品竞争?这种截然不同的市场规律,正在商显行业加速转换。产生该变化的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结构性升级全面开火,2018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

    第一是“技术扩散”。例如,超窄边拼接液晶单元的面板,最早由三星供应,后来LG也加入战团,现在几乎主流液晶面板企业都有参与其中。再例如,小间距LED显示技术,P1.0毫米级别的产品,从三年前只有一两家企业量产,到现在主流企业全部突破技术瓶颈;甚至四五线的品牌也能生产P1.2间距的显示屏。

    产业技术日趋成熟,更多的企业掌握尖端显示设备制造技术。而商显产品的性能要求,最苛刻的也不过7*24小时连续运行,终身寿命零耗材这类“二十年前就已经在强调”的特性——显示自身需求的增长,远远不及技术进步的速度,这使得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能提供不错的产品供给,即便是第一流的产品也可以找到很多品牌供应:技术领先不再能成为品牌的差异化标签和竞争力,而是只是基本的入门门槛——大多数商显品牌都是高科技企业,所有商显产品都是高科技的结晶。

    第二,需求的核心日益从显示自身,向如何显示、显示什么转变。比如,会议平板往往具有交互功能、内置安卓智能平台,能够通过安装APP实现复杂的功能扩展。再例如,超市零售业的数字告示标牌应用,核心成本、核心价值都体现在“日常内容的更新和维护上”——缺乏内容维护的标牌,很快就会被放弃。

    显示不过是信息载体、是信息沟通的窗口:客户需要的是一个综合、完善的信息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台显示器。这一背景下,更多的商显产品不是通过“显示品牌”销售出去,而是通过“工程集成服务者”,例如安防企业、数字告示企业、智慧校园企业在“销售”。——即,显示只是整体功能和价值的一个“部件”。这改变了采购者的关注焦点。

    诚然,商显作为一个独立产品和行业是会永续存在的。但是,这不妨碍商显产品的流通过程服务化、也不妨碍市场和用户对其竞争价值的重新评估。业内专家指出,未来的商显产品也许就如同建筑中的钢筋,虽然不可缺少,但是买房者却并不关心多少——商显的未来属于一个个细分的场景化的应用系统,只有系统之中的显示才有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