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升级全面开火,2018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

4.拼接行业借数字社会崛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拼接行业借数字社会崛起

    2018年的商显市场,在高端大屏、拼接墙市场表现也及其出色。得意于需求的成长、价格的下降和产品创新,拼接大屏持续在高速成长快车道上飞驰。

    首先,作为占据绝对份额主体的液晶拼接,2018年迎来了0.88毫米间距、65英寸4K拼接单元等这样的产品创新,也伴随有整个液晶显示市场的价格下降趋势,更有主流应用逐渐过渡到3.5毫米缝隙及其以下产品的应用升级。在价格和技术两轮驱动下,液晶拼接的友好性尤其在中低端市场得以发挥。企业级安防、三四线城市等领域都成为液晶拼接几乎独霸的市场。

结构性升级全面开火,2018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

    第二,小间距LED产品2018年继续技术升级。主流高端应用从P1.2间距升级到P1.0产品,在高端市场与DLP拼接的竞争中,进一步补齐短板。同时,更大众一些的小间距LED屏,例如P2.0、P1.5产品持续价格下滑,促进了更多广泛应用空间的大规模使用。整体上,小间距LED屏也体现出“高低端”通吃的特点。

    第三,DLP拼接产品在2018年依然处于防守状态,且市场份额进一步向超高端应用集中。虽然总体销售规模稳定(液晶拼接和小间距LED屏则增长三成和五成),但是,业内专家更多认为这种稳定与“采购惯性”有关系。2018年DLP拼接行业整体处于弱势市场的“份额集中”末期阶段。

    第四,在正投影大屏工程上,激光产品几乎已经占据全部市场份额。且2018年进一步涌现出超短焦、超小空间投影;消费级别的工程投影融合应用;内置融合器的机型亦更受欢迎。业内专家认为,“内置融合与调校、融合调校自动化”这是工程投影机智能化的重要爆点应用。且,2018年,工程大屏正投影的发展亦与产品价格下降密切相关。

    当然,拼接大屏的市场增长,最重要的还要看需求端如何给力:2018年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下沉,县城和大型的镇都已经进入“规划和建设”时期。同时,大型企业的管理、生产和厂区智慧化也在持续推进;并与制造自动化、工业互联网等协同发展,构成了另一个大屏应用主体市场。

    “数字社会从关键基础设施、重点地区和部门,到整个社会、各个末节的铺开,为大屏拼接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2018年成都infocomm聚焦西部地区,就是这种“大屏拼接”应用普及化的一个案例。2018年该行业在价格更有好、供给更丰富的行业格局下,与数字社会的深入建设良性互动,未来市场成长力依然不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