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升级全面开火,2018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

2.销量历史新高背后的新热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销量历史新高背后的新热点

    2018年广义的商显市场销售额超过700亿元。接近四成的增幅更是令整个行业纷纷表示“没想到”。然而,业内专家依然认为这只是开胃小菜,未来的成长依然具有几轮翻番的空间:因为商显“就要无处不在”了。

    人们论证商显巨大潜力的时候,往往强调“智慧教育、智能零售、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等具体应用场景的价值。但是,在这些场景幕后,最真实的衡量指标在于“显示什么”——即只有更多的数据需要显示,那么才有更多的“商显成长”。站在这个立场上,真正的商显大场景应该是是: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AI,这些都是现在和未来数据的来源。

结构性升级全面开火,2018年商显行业趋势总结

    “商显的本质就是让数据‘呈现化’、‘交互化’、‘可感知’。”站在这样一个立场上,也就可以理解为何2018年“商显出现那些爆款新热点”:会议商显大发展——对应于智慧会议、远程办公和创新驱动;拼接大屏的大发展——对应于管理的数据化和AI化,切实实现了感知和控制的集中化;广告机产品的热销——对应于创新应用、服务和产品的增加,社会供给总量和多样性的质变,带给消费信息通道新的价值……

    也正因为看到了“数据”暴涨和数据应用的成熟——如AI、5G等技术——,行业企业才对商显的未来信心满满:因为,真正的数据社会、信息时代还处于暴涨的开端,远没有达到高潮。从时间结构看,5G、物联等恰处于黎明状态,正在走向旭日东升;从空间架构看,今天的商显还是“大城市”的游戏为主,超过多一半的人口,尚未进入数据社会时代。且,从技术结构看,信息处理和利用的技术、硬件和应用亦处于爆发的入口节点,尚未进入真正暴涨的阶段……

    所以,2018年的商显市场一直“信心满满”。无论价格战如何、无论竞争多激烈,业内同仁都知道“金矿就在哪里”,缺乏的就是一柄合适的铲子——看看交互会议平板这个爆款应用,一下子就是2倍的成长,就知道商显的未来样子绝非今日所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